2015-09-10

被判刑的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由于病情恶化,律师近日提出取保申请,再度被拒絶。(海蓝 报道)

被判刑7年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案件仍在二审阶段,代表律师尚宝军上月24日提出会见,直至本周三(9日)看守所才批准会见。尚宝军又指,高瑜的健康没有好转,她向看守所申请检验淋巴的肿块,但医生告诉她没甚么问题,不用做检查。律师基于她的病情恶化,早前再申请取保候审,本周接到北京巿高级法院答覆,指她可以治理生活等原因,拒絶取保。

尚宝军说:本周的时候,收到北京巿高院口头答覆,也是以高瑜未达到生活不能治理的程度,而且她没有超过法律规定的审理期限的理由,拒絶我们的取保申请。

7月份,高瑜曾到安贞医院做体检,发现脖子一侧很多淋巴结,另一侧有白色肿块,医生没法诊断是否恶性肿瘤,此外,心血管明显堵塞,医生认为心梗痕迹更恶劣。

现年71岁的高瑜,去年4月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遭刑事拘留,今年4月17日被法院判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高瑜提出上诉,案件二审一再延期。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