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旬,武汉良心犯李铁的女儿李月明到湖北镇鄂东监狱探视了她的父亲。李月明说,父亲身体状况看上去还可以,就是非常想念家人,特别担心八十多岁奶奶的身体健康状况,迫切想与奶奶、叔叔见上一面。

“自从2010年父亲入狱至今,除了我自己能够探视爸爸,奶奶与叔叔其他直系亲属都不允许探视。”李月明说。

李月明还说:“我父亲出事来我家帮忙的金光鸿律师,他是个好人,为我父亲的事情也跑了很多路,受了很多委屈,虽然没能见到我父亲,但是我们一家都很感谢金律师。我父亲从出事一开始是检察院法院踢皮球,都说没这个人,后来突然通知开庭,然后又不让起诉,故意拖延不让律师见面错过起诉时间。包括在监狱里写信写不出来,不能打电话。”

据李月明讲,今年父亲李铁入狱整整5个年头了,在这五年里,奶奶与父亲无时无刻不在相互思念,彼此都忍受着亲人不能相见的巨大痛苦,奶奶年事已高且身体健康状况欠佳,父亲被判十年刑期,十年生死两茫茫,母子俩都特别担心彼此再见不到对方了。

为此,李铁家属呼吁武汉当局应还家属法律范围内所允许的亲人探视与李铁的打电话权,否则将会不断写信给习近平,问问他武汉当局是不是侵犯了公民正常探视权,武汉当局有法不依,习近平倡导的“依法治国”是不是空谈与摆设?

李月明最后说:谢谢大家对我父亲的关心。我每次都会跟我父亲转告大家的关心。除了想见奶奶,父亲还特别想见叔叔,兄弟俩这么多年了,他们俩都想见对方一面啊!

李铁案件回顾:李铁因加入中国社会民主党党派,参加三至五人集会等活动。2010年9月被武汉国保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羁押于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同年10月被正式逮捕。2011年4月18日,武汉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李铁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九个月后,2012年元月18日,被武汉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一审宣判后李铁对此表示要提起上诉,而10天的上诉期,其中含有7天春节放假,前后只有3天可以办事,而这三天还基本找不到人,看守所拒绝律师会见。李铁的弟弟被阻止家里不能外出。事实上诉完全成了一种空谈。武汉司法部门如此刻意安排,显然就是有意阻拦李铁上诉。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