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二十年前,妇女领袖们在北京开会,为推动性别平等和赋予女性权力构划蓝图。美国政府本月发起名为“释放20”的社交媒体活动,强调13个国家里20名女性政治犯的案子。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对美国之音记者贝希尔说,如果政府想要激励女性,就必须停止以拘捕的方式禁止她们发声。

全世界有数千名女政治犯在拘留所和劳改营中枯萎凋零。

71岁的中国记者高瑜就是其中之一。她因“向境外泄露国家机密”而于今年4月被捕,并被判七年有期徒刑。

34岁的伊朗学生活动人士希达亚特也是如此。她正在德黑兰臭名昭著的艾文监狱里服10年有期徒刑,罪名包括“接受外国媒体采访”和羞辱伊朗领导人。

在朝鲜有成千上万的政治犯,其中一些是女性。鲍尔大使说,他们说出一个名字,就会危及她的生命。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尔说: “我们决定只为朝鲜制定一个统称,代表那里所有的女性犯人,其实也是代表所有在铁窗后面的政治犯。”

她说,重要的是这些女性没有被忘记。

萨曼莎·鲍尔大使说:“这些是真实的个人,是真正的英雄,是为她们的社会做了太多贡献的人。她们应该被赋予权力,而不是被囚禁。”

每天,美国驻联合国使团会张贴一张女性犯人的照片。当各国领导人本月末抵达联合国开年度会议时,全部20张照片将会贴在那里。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尔说:“的确,走在纽约第一大道上的人都有机会在橱窗上看到这20张照片。我们在运营社交媒体,也在国会赢得了更多支持。”

鲍尔说,华盛顿将继续通过各种途径提出人权问题和这些犯人的命运,包括这个月在和各国领导人私下会晤时提出。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