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ZD-Stalin开罗宣言海报。(public domain)

笔者在本专栏的上篇文章《中共政权是实践戈培尔“理论”的成功典范》中向听众和读者们介绍了光明日报响应他们习大大的号召,对抗日战争后的“回顾与思考”结论是:一九三一年“九一八”事变之后,中国共产党率先举起了抗日救国大旗,号召工农红军和被压迫民众发动民族革命战争驱逐日本帝国主义出中国……。

中国共产党审时度势,领导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制定了一系列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实现了空前的民族大团结,奠定了抗日战争胜利之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成全民族抗战的洪流。该篇文章的标题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民族抗战胜利的法宝》,作者是中共政权的几大御用写作班子之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中心组”。

为什么敢如此大言不惭?因为他们的习总书记已经有言先。《光明日报》上同时期发表的另外一篇题目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根本保证》的文章开宗明义: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华民族前赴后继反抗外敌侵略的英勇斗争,却始终未能摆脱屡战屡败的悲惨命运,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政治统治集团的腐朽无能和民族内部软弱涣散。在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由于有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作为根本保证,中国最终赢得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中国人民以血肉之躯筑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侮的伟大篇章。”

而习近平之所以敢如此妄言,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推翻帝国主义”的说法早已经写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纲。

该宪法总纲中明言:

一九一一年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废除了封建帝制,创立了中华民国。但是,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历史任务还没有完成。

一九四九年,以毛泽东主席为领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在经历了长期的艰难曲折的武装斗争和其他形式的斗争以后,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中国人民掌握了国家的权力,成为国家的主人。

封建主义是什么这里不论,而所谓“帝国主义(对中国)的统治,当然应该是指日本帝国主义。过去的中共宣传中也曾提及除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旧中国”时期还有西方列强的租界。但是,当年西方列强在中国有“租界”是否是一种国与国关系的“不平等”另论,但绝对不能与“统治中国”相提并论。所以说,二十世纪前半页的中国如果有一个“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的过程,只能是指抗战胜利。而这个胜利被中共宪法变相论定为“以毛泽东为领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取得的。

正如戈培尔同志所教导的那样:“极其荒唐的谎言往往能产生效果”。如今的中国大陆,对中共政权怀有各种不满者大有人在,但即便是所谓“异见分子”,也鲜有质疑“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帝国主义统治”之立论者。

说到中共政权的宪法,本文播出之时习近平应该是刚刚在美国一家中学听完了一堂中美宪法“比较”课。

刚刚读到的一则中共官方新闻说:当地时间(2015年9月)23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将前往塔科马林肯高中参观,并将旁听一节社会科学课程。新京报记者连线授课教师内森•鲍林,为了准备习近平的来访,他经历了忙碌的一天。

鲍林是个中国迷,在曾多次获得多项美国教育界重要奖项,例如,华盛顿州年度优秀教师奖,他曾于今年4月份去白宫受到奥巴马总统接见。接到记者的电话后,他热情地用中文打招呼,“你好。”他说,自己和妻子曾经在中国教书,因此了解一些中美文化的差异。

对于为何能够给习近平主席讲课,鲍林表示,这和他的中国经历以及出色的教学经历有关,另外,他向校长毛遂自荐,因为能为中国国家主席讲课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学生们也都很兴奋,很期待,这是林肯高中第一次接待中国国家级领导人。

还有不到一天时间就要迎来习近平主席的到访,鲍林很激动,他说,“我会给学生们上课,我会讲授美国总统的权力是如何运行的,我会将其与中国国家主席的职权进行对比,在某一时刻习近平主席将会来到我的课堂,我会停下来欢迎他的到来,接下来他会旁听”。

对于如何讲授这样的内容,鲍林表示,这个过程中我会向习近平主席和学生们展示相关文献,学生们就可以讨论美国宪法是什么,中国宪法是什么,比较两者的异同,学生们会发现,中美宪法文件是很相似的。

如果不是中共官媒的记者瞎编乱造或者恶意曲解,那这位叫鲍林的美国“优秀教师奖”获得者真是“优秀”到家了。

希特勒法西斯的宣传部长说:“宣传的基本原则就是不断重复有效论点,谎言要一再传播并装扮得令人相信。” 中共政权自一九四九年暴力夺取了中国大陆统治权之后就所谓“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统治,赶走了日本侵略者”的宣传口号就是一再传播,至今已经传播了六十六年。

戈培尔还说过“群众对抽象的思想只有一知半解,所以他们的反应较多地表现在情感领域。情感宣传需要摆脱科学和真相的束缚。”所以中共自建政以来就一直鼓吹所谓的“爱国主义”,调动愚昧百姓们的“爱国情操”。

“如果撒谎,就撒弥天大谎。因为弥天大谎往往具有某种可信的力量。而且,民众在大谎和小谎之间更容易成为前者的俘虏。因为民众自己时常在小事情上说小谎,而不好意思编造大谎。他们从来没有设想编造大的谎言,因而认为别人也不可能厚颜无耻地歪曲事实……极其荒唐的谎言往往能产生效果,甚至在它已经被查明之后。”

七十年前,德国法西斯的宣传部长戈培尔提出了如上论点。七十年之后,中国共产党宣部旗下的光明日报所撒下的另外一个比“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更厚颜无耻的弥天大谎就是毛泽东的“国际统一战线”指引了全世界的反法西斯战争取得胜利。

也是出自光明日报的一篇题目为《毛泽东的抗日国际统一战线思想及其历史贡献》的文章说:“抗日国际统一战线思想是毛泽东同志抗日战争时期形成和提出的重要思想,它对于争取和加强国际对华援助、维系与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保障并加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文中说:“1941年6月23日,即苏德战争爆发第二天,毛泽东在为中共中央起草的党内指示《关于反法西斯的国际统一战线》中指出:‘目前共产党人在全世界的任务是动员各国人民组织国际统一战线,为着反对法西斯而斗争。’可以看出,抗日战争时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倡导并实践了建立抗日国际统一战线,把苏、美、英等所有与法西斯国家对垒作战的国家联合起来,组成强大的国际反法西斯阵线,大大增强了国际反法西斯力量…..。加强了抗日国际合作,配合了美英盟军作战,加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进程。”

中宣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的“二战大片”《开罗宣言 》推出的电影海报居然胆敢把毛泽东与前苏联的斯大林、美国的罗斯福及英国的邱吉尔并列为二战世界反法西斯阵营的四大领袖,而且还是由毛泽东“指点江山”,其“灵感”应该就是出自光明日报的如上“论断”!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