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2015年9月26日讯)母亲年近七十岁了,前年得了中风,在我们小县城,医疗条件差、水平低,没有得到较好的治疗,结果左半身动不了,生活无法自理。我的弟弟非常的孝顺,多次劝说母亲到北京去接受好的治疗,由于各种原因,母亲一直没去,身体也没有好转。全璋愧疚地跟母亲说:“就怪我,错过了最佳治疗期,我应该早些“强制”你到北京治疗。犯错一次,不能再继续错下去了,我必须把你带到北京治疗。”于是五月三日把母亲“强制性”接到了北京,开始了中医治疗。

七月十二曰,一个晴天霹雳,打破了我们原本宁静的生活,把我们一家推进了万丈深渊,母亲已有显著疗效的治疗不得不中止了,回到了山东老家,开始了度曰如年的煎熬。

为了安慰父母,我一有空就过去和他们说说话。父母在我面前总是表现的很坚强,其实我明白他们是多么的心痛,只是他们怕我伤心,强装罢了。这天我又照例过去看望他们,母亲还没吃早饭,我给她盛上饭,她吃了半碗就不吃了,我说:“怎么吃这么少?”她回答说年龄大了,少吃点好。我无言以对,心痛万分。吃完早饭,她对我父亲说:“给孙儿打个电话吧,两天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了。”电话拨通了,传来了侄子清脆的声音:“爸爸,你在哪里,我好想你啊!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呀?”那一刻,我们惊呆了,侄子太想念他的爸爸了,把爷爷当成了爸爸,父亲不知道说什么好,回头看见母亲怔往了,面色苍白,两眼直愣愣地看着前方,眼泪在含在眼睛里打转,喘不上气来,我吓傻了,流着泪一边拍着她的后背,一边喊:“娘,你别吓我啊,你哭出来吧,哭出来吧……”“儿啊,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他们凭什么这么对你啊?你错在哪里啦?我的孙子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他的爸爸呀?!”

我的弟弟啊,假如你杀了人,我可以说你罪有应得,假如你放了火,我可以说你咎由自取,可你维护的是正义!是正义!!

谁能告诉我,我该如何安慰我的娘亲?该如何安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