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江南小童鞋

(参与2015年10月20日讯)

今早打开网络满屏的央视新闻《维权律师之子偷渡真相:境外势力炒作并裹挟出境》。

从环球时报到新华网再到央视高逼格主旋律媒体轮番轰炸,惯用的套路,一点新意都没有。

从今年屠夫被抓后,基本是一个标准化流水线出来,先是道德上抹黑,媒体、水军齐上阵。再未审先判,央视干了最高人民法院的活。

点开网页,看看网友的评论,真是脑洞大开,央视还是那个央视,网友已经不是以前的网友。各种质疑声都冒泡了。

央视这种只有逼没有格的媒体,还能像以前一样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挟持舆论么?自己看看评论吧!

网友@何言天道正:标点符号都不能信。虽说有点夸张,倒也说出新华网这些喉舌媒体,公信力缺失不是一点点。

网友@律师王兴:感谢新华社,没有你们,大家还以为这对夫妇死了呢,三个月不让律师会见通信没有消息下落不明。你们牛逼大发了,说见就见还能录像,建立以后当事人家属都去找央视。是的,对于王宇、包龙军夫妇出现在央视的画面里,大家除了感激还是感激。这么长时间,又经历天津大爆炸,这夫妻一点消息都没有。现在通过央视知道你们还活着,那就好。至于你们面对镜头说什么,真的没有那么重要了。更何况是精心剪辑后的视频!

网友@-猪权白皮书针对这夫妻所说的评论堪称经典:枪林弹雨出来得元勋都会被逼痛苦流涕地骂自己反党叛国,孩子父母的“狱中自述”能说明说明什么?只是散发出一股阴森森的恐怖气息。

很多细心的网友已经发现,王宇和包龙军面对镜头时,并不是在看守所,背景墙是软包。一般双规官员在宾馆,刑讯逼供时都是软包。这不禁让我为这夫妻俩由捏了一把汗,失去自由的这段时间,他们究竟经历了什么?为什么至今不让律师会见?

笔者归纳一下网友的质疑大概分为以下几种:

1、王宇、包龙军究竟犯了什么罪?

2、为什么不能保证律师会见权?

3、为什么律师不能会见,央视却能会见,还能录像?

4、父母犯罪,为什么要没收包蒙蒙的护照?

5、究竟是缅甸警方抓人还是中国警方越境抓人?

6、为什么宾馆所有录像没有了?

7、究竟是包蒙蒙自己的意愿,不得已被迫逃走,还是裹挟、被骗?

笔者也想质疑几句:

1、为什么唐志顺、幸庆贤两人家属至今没有收到拘留法律文书?他们两人关在哪里?有没有刑讯逼供?律师何时能够会见两人?两人分别有甲亢、哮喘,药物治疗能够保证么?

2、包蒙蒙想出国留学,怎么才能通过合法途径出去?找哪个部门,需要多长时间?之前没收护照,导致不能如期到澳大利亚学校报到,留学签证过期,谁来为这个损失负责?

我们再来说说这新闻的三位主角,包蒙蒙、唐志顺、幸庆贤。按照央视的逻辑,包蒙蒙是这件事情最大的受害者,在经历了这些后,应该控诉这两位骗子。为什么没有背对镜头控诉?还是本人不愿意配合说谎?小包的姥姥,作为孩子的外婆,家里出现如此大地变故,担心孩子无可厚非,这不能证明小包是裹挟出境。倒是那位网友们已经人肉出来内蒙古乌兰浩特一中的老师,显得画蛇添足。这老师所说的一切无非事想把唐、幸组织化、妖魔化。小包和这位老师认识不到一个月,这位老师就扮演了知心姐姐的角色,让小包和你吐露心声,这不科学!

唐志顺,北京一家企业的工程师,典型的北京爷们,做事讲究个义字。喜欢交朋友,乐于助人。幸庆贤成都链子门事件的受害者,出来后一直维权。一直提倡依法维权,帮很多拆迁户,代理行政诉讼。

包蒙蒙作为人质被软禁在内蒙,走偷渡这条路实在是无奈之举,下策!如果小包正常途径能出去读书,唐志顺、幸庆贤吃饱了撑的,明知道这事不管成不成风险都极大,还要带着小包借道缅甸?正常人不会干这个事情。抹黑唐志顺、幸庆贤的记者,无论你的文字显得多么正义,但是你们真的无法掩盖他们的正义之举。逼是一样的逼,装上见高下!环球、新华、央视三头大蒜,就别装什么水仙花。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