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羁押17个月的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健康情况近日有好转。尚宝军律师上周四(15日)到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会见。(海蓝 报道)

尚宝军表示,会面近1小时,浦志强健康有点好转,身体肥胖了,比前重约10公斤,现在还有服食降糖、降脂及治疗心脏病的药,他停止服前列腺药物,因为没效果。浦志强不用劳动,每天早上4时至6时半值班。自上次申请取保候审再度被拒,暂时未提出申请,浦志强亦知道案件没那么快开庭。

尚宝军说:应该没有恶化,但是有所好转吧,精神状况还可以。他感谢朋友们、媒体们关注支持,反正他现在也只能等著(开庭)。

去年5月3日,浦志强与十几名朋友召开”六四25周年”民间研讨会。翌日被警方传唤,5月6日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6月13日被北京巿公安局多加一条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逮捕。 11月13日多加两条罪”移交检察院起诉,包括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案件两度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法院一再延长庭审期限,至今未开庭。

来源:RFA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