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巳腊月初八,为“三君子”案与科云、小军、科科、京美、立志会于赤壁。剑雄尽地主之谊作东。

初九,六律师齐集赤法,告未收此案。遂至赤检,接待者乃80后靓女。该案诸多违法令我律师心生怒火,欲斥之。然其灿烂笑容,外加六杯热茶。令我律师转莞尔告之:赤魔之恶,“三君子”之功,并教其翻墙上网看墙外世界。其如听天书,不敢正面应承,故笑而不答,作忸怩状。同室一年逾半百女检曰“我等乃家庭主妇,只求平安过好自己的日子。岂敢妄议政治?”。出检院后,六律师互议曰:该靓女不过提线人手中之木偶尔!斥之,无补于事,于心亦不忍。

剑雄因取保之事欲与赤壁公安交涉,遂至此。当头者曰“此国保之事”,悄然告其电话。遂见国保,国保愕然曰“何以知之?”。少顷,声高八倍曰“汝不要拿法律说事,法律是统治者之工具。共产政权,岂容挑战?!”。余曰“‘三君子’主要在穗、汉等一线城市活动,何以令赤壁抓之?乃欺赤壁闭塞耳!汝知‘文革三种人’乎?”。国保闻之,俄顷,霸气顿失,蔫然无语!

是晚,我等于赤壁市面购置“三君子”在赤看所制之冥币,欲凭吊瑜与亮。剑雄雇一小舟,引六律师同游赤壁古战场。烧罢冥币,余酒酣至醉,渐入梦乡。忽一仙者飘然入小舟。余问“汝非诸葛孔明乎?”。仙者笑而点头。余羡赤壁胜者神乎!仙者曰“何羡乎?身后无主,胜有何益?专制不除,天下姓刘、姓曹、姓孙皆然!”。余问计于仙者。仙者曰“今赤魔欺民、苦民久矣,其内囊已空,所俟鹰犬者徒以利相招耳!尔等晓‘文革三种人’之下场,必溃之。此乃釜底抽薪之战,勿求当下之得失,诉诸于未来,尔等必胜!”。
江风徐徐,颇有寒意。蒙蒙然,剑雄摇醒余,不觉东方已白!

来源:《北京之春》2015年10月号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