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上海人士于10月29日晚19时许,亲自听了上海律师郑恩宠夫人蒋美丽所提供的信息:

下午,上海公安局闸北分局国保处警员张晓明以上海市公安局领导的名义,用暴力阻止郑恩宠律师到医院治病。上午8时30分许,闸北分局北站派出所的警员何康才正式答复郑律师,下午1时30分经上海市公安局领导的批准,区分局国保处派车护送你去医院看病。

下午1时30分许,张晓明驾一辆十人座的警车到,郑律夫妇、何康才警员、三个保安也上了车。张晓明问,你们将医生的电话给我,看医生在不在?蒋美丽答,我们联系的上海中西医结合皮肤专科医院的赵医生,是朋友介绍的,我们也没见过面,也没他的电话。张晓明于是气急败坏地说,没联系好你们吵什么吵?郑律师说,今天无论如何要去看病,无论赵医生在不在。于是张晓明发疯似将郑律强行拉下车。郑律师问,你请示了上海市公安局领导没有?张晓明就喊起来,我就可代表市局局长,就不准你看病!于是张强拉郑律的衣领朝路边的电瓶车撞去,见许多路人围观,张一人强行将郑律拖向电梯,企图将郑律的头部撞电梯内的铁墙,此时几个邻居正好进电梯,张才停手,但出了14楼的电梯门就将郑律师的衣服撕破,纽扣也拉破并丢失。

但当时,在场的何才康警员和三个保安,坚决不动手,坚决不听张的指挥,不配合张的违法暴力行为,他们事后还鼓励郑律师夫妇向公安局告发,谴责张的行为。下午三时,何才康答复,经请示明天下午1时30分,区局派车先护送郑律夫妇到华山医院治疗。

早在9月24日起,郑律师就要求到医院看病,警员方建鸣、何康才、陈兴中看郑律的病得很重,于是每天都向上级请示,而区公安分局国保处表示要待上海市公安局领导的答复,区局就会派车,9月28日上午,警员陈兴中还告知郑律,区局已经用书面报告向市局请示。

但9月29日下午,张晓明并未向市公安局领导请示,就用暴力阻止郑律师看病。

来源作者:上海光盐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