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重新收监的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将于下周四(7日)刑满,家人至今没收到出狱的通知,家属或周五出发到新疆监狱迎接高智晟,未知当局会否阻挠。(海蓝报道)

北京异见人士胡佳表示,他曾联系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他说沙雅监狱没给予明确信息可以迎接其弟,但他决定或明天起程到新疆沙雅,那个地方比较远,去一趟至少需要3天时间 他会先到乌鲁木齐,再转车去800公里外的沙雅。目前高智义有点担忧,不清楚能否成行;即使到达当地,也不清楚能否见到其弟。他又指,过去两年多,高智晟家人仅允许探望两次。此外,由高智晟在2009年被捕至今8年来,当局对高智晟的处理方式,令家人担惊受怕,兄长表达对其弟的事情有心无力。

胡佳说:他(高智义)要在路上走3天时间,所以说8月1日走也早不到那儿去,你会遇到莫测的情况,不知道当局那边会怎么样,会不会拦截不让你走成,或是到了沙雅不让你住下来。

胡佳指,沙雅监狱从没有主动联络高智义,早前他打通电话,监狱工作人员叫他不要来,他们要等北京通知,下周即将刑满仍未通知家人。他又指,按照惯例,监狱要让家人迎接,并送衣服让高智晟穿著。其实家属每个月应有的探视权,一直受到剥夺,他们只探过两次。

本台记者曾致电高智义,他表示,过几天再说,现在不知道具体情况。

旅居美国的高智晟妻子耿和周四在推特留言,距高智晟回家还有8天,大哥(高智义)至今也没得到沙雅监狱任何通知。大哥决定8月1日出发到沙雅去接高智晟。

现年50岁的高智晟,2007年2月22日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3年,缓刑5年。2009年2月4日起,高智晟与外界失去联系.期间曾短暂出现,2011年12月16日缓刑期满前,北京中级人民法院再裁决,指他在缓刑期间多次违规,重新监禁3年,囚禁在新疆沙雅监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