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夜,麒麟关,荒郊野岭在山头,工友下来,包谷酒下米饭。校长云:再来一碟花生米,给你们來一段《天方夜,花生谈山海经之海带阵和大海难》

这是什么地方?
徐福睁眼醒来。好一个陌生晶莹的世界。
他披上床头的裘衣,感觉到无比的轻柔和正好的温暖。他推开近前的窗,小溪从窗前流淌,花园馥郁,有一美女在招蜂弄蝶。听得窗户开启,回眸笑望。
这是什么地方?
你是?

小姑娘巧笑一下。
你应该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徐福不由自主道: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小姑娘伸出右手,姆指与食指轻扣于嘴前半尺,香气轻吹,百米以外瞬间成为大海。

五道杠徐福和他的少先队以及八十九条大船在海上航行,风和日丽,《大海航行靠舵手》的音符在海浪之上奔腾闪烁。
行至午后三时,前方出现二十余竹筏,百余人在竹筏与海水中忙碌,细看是一帮渔民在种植海带。他们边干活也边唱歌子:
小小竹排海中游
卫海疆兮种海带
海带阵胜过八卦阵
诸葛亮和刘伯温

小小竹排海中游
卫海疆兮种海带
拉森号是纸老虎
小母鸡兮软骨头
……

猛然中海上起了波浪,远处有呜呜的海螺声。
拉森号来了!拉森号来了!
一艘大船直冲撞过来,种海带的人们纷纷上了竹筏,他们要么对着大船吐口水,要么褪下裤子,以白花花的屁股对着大船跺脚,嘴里发出呶呶呶的怪声。
大船更近了,它掀起的巨浪天崩地裂般碾压过来,竹筏和海带被拍散,海浪继续碾压过来,碾压过来,把一旁打酱油看稀奇的八十九条船也打入海底深处……

完了完了……
完了!!!
我是五道杠徐福?为秦王寻不死之药出东海,我的船队及三千少先队葬身海底,全部遇难?

2015-11-9

文章来源:作者微信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