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d4c59bf1-675b-410f-81ea-dc92b1ed2e18耿和与儿女的最新照片,耿和希望高智晟出狱后第一眼就能看到这张照片(耿和提供)

维权律师高智晟8月7日将服刑期满,全世界都在关注高智晟能否获释。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要求中共当局,如期释放自己的丈夫高智晟,让他回到家人的身旁。

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因为致信中国最高领导人,要求停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于2006年8月7日遭警方逮捕,之后被北京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2011年,缓刑撤销,高智晟被送进偏远的新疆沙雅县监狱服刑。在被捕之前和缓刑期间,高智晟长期遭国保绑架失踪和施以酷刑。

将要到来的8月7日,高智晟服刑期满,能否获得释放,是对中国司法是否有所进步的又一次检验。而对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来讲,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已经等得太久太久。

耿和在高智晟被捕后,因无法承受国保对自己和一对儿女日夜不停的监控和骚扰,于2009年1月逃离中国,目前居住在美国旧金山。

耿和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表示: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8月1日已从老家陕西榆林动身前去新疆沙雅接高智晟出狱。耿和说:“但是我现在打不通电话,我给我们家打电话也打不通。高智晟该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他已经坐满了三年的刑期,也把五年的缓刑坐满了,我们全家都期待高智晟真的能够回家。”

耿和表示,她现在最担心的是8月7日过后,中共又找一个理由继续关押高智晟,或者高智晟出狱后仍然失去自由甚至失踪。她说:“在高智晟受迫害的八年中,我们一直不相信中共,所以我在网上做倒计时,我希望我们来共同监督中共这一次说话算不算数。”

耿和说,这几天,女儿格格和儿子天宇也在焦急的等待爸爸回家。如果高智晟获释,他将让孩子第一个与爸爸通话。已经上大学的格格,为爸爸开了一个推特账户,等爸爸出狱后使用。正在读小学的天宇,用读兴趣班获奖励攒下来的钱,去玩具店买了一个魔术球,因为魔术球会回答问题。天宇只问爸爸能不能回来,魔术球的回答都是能回来。耿和又告诉记者昨天晚上的一件事。他说:“昨天晚上我家儿子天宇练习读中文,读神笔马良的故事,读了一半他就停下来。他说妈妈我想有一只神笔。我问想做什么?他说要画爸爸。孩子对爸爸的思念,在我们家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流露出来。”

除了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与耿和的家人,耿和不能和高智晟的其他亲属联系,因为高智晟的其他亲属被当局警告,如果接耿和的电话,就将失去工作。中国新疆的8月7日上午是美国旧金山时间8月6日傍晚,无法获得高智晟能否获释的任何消息的耿和,只有在网上倒计时,等待8月6日傍晚的到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