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关於严正谴责本会会员陈愉林出版发行涉造谣攻击、诽谤本会同仁的联署声明》发佈。联署人为独立中文笔会会员王丹、陈破空、杨建利、盛雪、心语、蔡咏梅、孟浪、曾建元、胡平、陈奎德、张小刚、潘永忠、蔡楚、贝岭 、徐文立 、李进进。

12月10日,博讯和独立中文笔会网站分别以《作者针对“谴责”的声明》、《出版者针对“谴责”的声明》为标题,来函照登了陈愉林12月9日以“原声(申渊)”署名的《声明》及《关於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

陈的《声明》及《说明》佯装“道歉”的同时,继续为自己违法出版发行含有大量诽谤内容的坏书《婆娑谍影》狡辩,抛出新的谎言以掩盖旧的谎言;并且转移话题,模糊焦点,试图把一场事关公共伦理和法治原则捍卫、事关《国际笔会宪章》和《独立中文笔会章程》精神宗旨捍卫的维护权益行动,歪曲成笔会的内斗,甚至诬称为围攻。

本回应在此严正指出,陈的《声明》及《说明》中的两处重複的辩称“早已11月27日收回和暂停发行”、“早已於11月27日收回该书并暂停发行”,纯属谎言,意在欺骗和愚弄舆论。

事实一:直到12月3日,1908书社负责人仍在笔会社区叫卖此书,称“已经安排店员将此书摆放在书店明显位置,买书要发票的朋友们请来1908书社”。

事实二:田园书屋12月9日证实:自11月3日陈愉林方面将《婆娑谍影》一书送田园书屋发行以来,他从未通知过田园书屋这本书不再发行销售;他也从未联系田园书屋说他要从田园书屋发行部收回、拉走这批书。

陈的不老实、不诚实,在此关键事实上就可明证。请读者明察。

《关於严正谴责本会会员陈愉林出版发行涉造谣攻击、诽谤本会同仁的联署声明》部分联署人

2015年12月10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