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人:一场世纪审判,即将进行。是“志强回家,法律归位”,还是“律师坐牢,法治倒地”?无论结局如何,浦案在司法史上,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并且记下这个时代的属于每一个人的羞耻。

何兵:【浦案初步研究结论】昨天和今天,我在图书馆,化两天时间,从法律技术角度,详细研究浦志强律师所涉两罪。初步结论:法律上,他确实无罪。详细论证文章,还要四五天才能写出。我这位朋友,平时在江湖上行走,为朋友两肋插刀。我写这篇文章,让他感觉不孤单。

沈勇平11:法律(刑法)对于一般的刑事犯罪,确实能起到惩治作用。但在一个非民主的国家,法律(刑法)也往往沦落为政治迫害的工具,用来打压追求宪政民主、自由人权的人士,如郭飞雄、许志永、刘萍、浦志强、郭玉闪等。

谭楚思:即时判浦志强有罪,也不能阻止我自由发声。且很多法官在自媒体上都说浦志强无罪

北风:浦志强,政治反对的底色加上声誉日隆,自然就成了当局的打击对象,六四研讨会是抓人的借口,微博言论是判刑的借口。有刘晓波11年在前,刚重判郭飞雄。浦志强判或不判,判重判轻,都不具什么象征意义。判重了不必沮丧,新极权早已经凶相毕露;判轻了,或只是健康原因,不表示有任何政策转向。

长风:浦案非法律问题,为何还在法律层面解读?这种迂回战术已失灵,无意义。

孙君红:关于浦志强事件,罔顾左右指东打西,什么辱骂他人,什么煽动仇恨,就是不敢提非法聚会探讨某事,这是罪名吗?放他妈的狗臭屁。什么叫民族仇恨?害死几千万才是民族仇恨,公然辱骂他人?毛脑残是事实!来抓吧,我骂他家八辈祖宗外加后世世世代代需要人工授精。

莫之许:宪章及其后续(晓波重判、诺奖、相关者数十人被判刑),实际已经宣告互动的破灭,不过,并非所有人都愿意承认这一点,但市场新极权体制不仅彻底拒绝什么互动,更试图重新统辖一度放松的空间,在这个意义上,老浦的命运其实早已注定,那些今天还将老浦案当作试金石的人,只能说是痴人说梦,可悲到了极点

Freiheit:虽然浦案现在走的是法律程序,但你不能假装这个案子是个单纯的法律案件,连普通人都看得清楚明白时,不是个秀法律专业素养的好机会,但是是体现个人良知和勇气的机会。

梁小军:圣诞节就要到了,中国政法系统可能已经准备开足马力,在西方世界圣诞快乐的时候,捧出一份枉法大餐。浦志强案,709众律师和维权人士强迫失踪案或许会成为岁末年初的重头戏。

章文的文章:SPAM 鉴于这两天是我们共同的朋友、令人尊敬的哈儿律师的案件开庭审理之日,原定12月9日上线的@章文煮茶 网店推迟到12月12日,敬请诸亲体谅,并请大家和我一起关注浦案!

作家草军书:拖了一年,绞尽脑汁冥思苦想了一年,终于启动了浦志强案。北京市检察院以涉嫌煽动民族仇恨罪、寻衅滋事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指控浦志强利用信息网络,先后多次发布微博,煽动民族仇恨,情节严重;公然辱骂他人,情节恶劣,破坏社会秩序。“煽动民族仇恨罪”,这是个什么罪?煽动是个什么词组?太奇葩了

【英雄令】

······

1,换浦志强的照片为头像。

2,2015.12.12日,13日晚8.00为浦志强刷屏:浦志强无罪。

3,2015.12.14日,全天关注跟进浦志强案。

·····

每一个人要清楚的明白:

1,浦志强,有罪,中国社会左倾倒退三十年。

2,浦志强,无罪,高层尚存良知,民众已有力量。

······

七条微博,如果入罪,成千上万的公民,都会成为案上鱼肉,刀下牛羊。

······

为了浦志强,就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公理和正义。

······

2015.12.12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

在 “浦志强案下周一即将开庭 网友再次呼吁为他刷屏” 有 1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