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志强一案,国家强权中某些人陷害公民的行迹太明显

举世瞩目的浦志强案终於宣判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认定浦志强两项罪名成立,依法对其两罪并罚,判决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这个判决不出人们的意料。12月14日的开庭审理,辩护律师结束后就估计,不会判得很重,很可能是缓刑,也就是让浦志强回家。为什么呢?因为公安检察经过一年多的侦查,最后能够拿到法庭上的证据,不过区区几条微博,加起来也不过几百个字。就这点言论,要判浦志强有罪,大概法官检察官内心都知道说不过去。浦志强无罪,已经是人们心里一桿秤得出的结论。那么,法庭会不会判浦志强无罪呢?谁都知道不会。中国的司法当局,政法委领导下的公安、检察和法院,虽然正义缺席,面子却是特别要的,没了面子它就觉得自己脚下的统治合法性在消失。於是就判出一个有罪而缓刑的结果来。

一年半以前,当局是以「寻衅滋事」的罪名拘捕浦志强的。所谓寻衅滋事,就是说你没事找事,惹得当局不舒畅。浦志强的寻衅滋事,是约了十几个朋友在私人家里就历史上的一件事回顾交谈。这个罪名的来源是当局的主观感受,当局不愿意你们老是唠叨当年的那件事。也正因为只是当局主观上不愿意,这一条要判罪很难,所以后来的控罪和证据里,都没有那次朋友聚会。证据得另外找。当局的想法很简单,你寻衅滋事,弄得老子不舒畅,先把你关起来,然后细细找你茬,你就是圣人,也一定能找出一把证据来的。

就这样找了一年半。网上有人披露了被当局找去要为浦志强的罪行提供证据的经历。公安为了找浦案的茬,无所不用其极,令人不寒而栗。公安的这种作为,换了任何一个法治国家,都是国家公权力对平民的构陷迫害,如此滥用公权力是一定要下台的。但是中国不一样。我们至今不知道,到底是谁下令,一定要陷浦志强於有罪。

就这样,两次延审,历时超过一年半,最后能拿出来的证据还就是几条微博。我不得不说,着名律师浦志强是一个近乎完美的人。历史上秦桧陷害岳飞,流传百世的理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真要定你的罪,还怕找不到罪名证据?共产党整人,比秦桧能耐多了,欲把国家主席定成叛徒内奸工贼,短短几天就拿出了厚厚一本证据。如今的党和国家领导太清楚了,人人都是有毛病的,只要仔细找,总能找出来。是男人就查你的私生活,是商人就查你的税,是女人就查你的儿子或女儿,是学者就查你说的话,写的字,日记书信手机录音。浦志强硬是给查了一年半,仍然是只有那几条微博。

我可以负责任地对浦志强一案的公安、检察官、法官、书记员、后台政法委的真正决策者,你们所有人,统统加在一起,都没有一个人能像浦志强那样查了一年半查不出毛病来。你们自己知道,如此查下来,还是只有这几条公开的微博,那就最有力地说明,浦志强是无罪的。你们也知道,能经得起你们这样查的,是不仅无罪而且人格高尚的人,你们自己是远远比不上的。

然而,你们还是要陷害这样一个律师。你们知道这是一个正义缺席的审判,但是你们也不敢判狠了,再造出一个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由於你们的人格卑下和懦弱,堂堂检察官和法官,硬是不敢把正义请回来,硬是不敢给出浦志强无罪的判决。已经把浦志强关了一年半多,判浦志强无罪就丢了法庭的面子,这就是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那种非成人的心理:判有罪是必须的,判了不关,就不要再顶真了。这事就可以过去了。

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的判决,几乎没有丝毫令人信服的实质性的内容,全部是维护法庭面子的空话。与此同时,网上已经漏出当局佈置网评员制造舆论,发动五毛们统一造势,拥护法庭的判决,以支撑中国的法庭那摇摇欲坠的体面。

二十一世纪已经过了十五年,中国的法庭还是那个熊样,他们自己都明白这是一个正义缺席的法庭,连判决一个无辜者无罪的勇气都没有,这算什么法庭?这样的法庭,面子有何用?浦志强一案,国家强权中某些人陷害公民的行迹太明显,事实太简单。如果中国这个国家还要进步,那么用不了多少年,浦志强案就会重新检视,那些迫害人的阴毒和维护强权面子的猫溺,就都会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文章来源:东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