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沦陷区的“执法”机关将“颠覆国家政权”、“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屎盆子扔得满天飞之时,海峡对岸的“国家政权”,又如期被台湾人民兴高采烈给“颠覆”了一次。民主国家和地区没有“颠覆国家政权罪”与“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国家政权”不怕“颠覆”,按期“颠覆”。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能用选票定期“颠覆”的“国家政权”,就是再怎么懈怠,也不至于沦为一座荒庙,更不会是“庙前江水怒为涛”。执政党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和不干一个样,也不会开动“维稳”机器,强迫民众和自己成交的只能是一锤子买卖,因此不存在尸位素餐与积怨如山。

民主国家和地区不允许任何人吃霸王餐。在主持国家或地区事务面前,人人机会均等,完全不存在隔代指定或黑箱操作,真正做到了能上能下,在竞争面前全凭选票说话。只要你能得到更多的选票,女人也照样能当选总统。只要你敢在任期内贪腐,即便是当了总统也同样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民主国家和地区的“国家政权”不会变得苍苔蠹壁,不会荒废得就连杀人的事、抢人的事都没人管,警局的雇员不敢和杀人犯同穿一条连裆裤,不会雪上加霜将遇害者家属列为监控的对象,不会因为你行使了表达权就去恐吓骚扰你家中的老人,也无需奉命截访,因为根本就没有冤民的存在。

民主国家和地区的当权者只会尽心尽力去解决问题,而不会是肆意挥霍民脂民膏,穷尽一切手段去掩盖问题。在有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民主国家和地区,零成本的监督无处不在,当权者无法靠了谎言欺骗独霸一方,无法随心所欲关网站、关论坛或是雇人删帖,更无法“统一宣传口径”……

国民党虽然在台湾人民定期“颠覆国家政权”的过程中败选了,但较之对岸的老对手,虽败犹荣。人家至少没有趁着自己的手里还执掌了公权力,就以暴力手段强迫治下民众和自个成交的只能是一锤子买卖,就违背规则宣言,就容不下谁的不认同。人家只会坦荡面对现实,不会耍狠耍无赖。

由此人们在为当选的民进党庆贺的同时,也该一并为败选的国民党庆贺,为整个民主自由的台湾庆贺。政党轮替执政,不仅在别的国家和地区行得通,在黄种人生息之处,也照样能够行得通,而且运行得有条不紊,台湾就是摆在面前的事实和样板。成长的台湾,成长的政党,无愧领受庆贺。

台湾的占地面积不大,但台湾的天空和人心,因了民主自由的蔚然成风,这些年已稳步由狭隘走向了博大。不论是马英九,还是蔡英文,他们在执政期间,因为有着选票的支持,在任何人面前都足可真正满怀自信。我今天隔岸庆贺民进党,庆贺国民党,也希望有一天可以由衷地庆贺共产党。

2016年1月17日写于漂泊中(廖祖笙之子廖梦君在罗干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周永康担任公安部部长期间、刘云山担任中宣部部长期间、周济担任教育部部长期间、张德江担任广东省委书记期间,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和杀人犯同穿连裆裤的流氓集团“统一宣传口径”,指鹿为马,放任绝人之后者逍遥法外第3472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相关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匪帮全面非法剥夺!廖祖笙夫妇的出境自由被“执法”机关非法剥夺,被反动当局连续非法断网1773天,被公然带有凌辱性质地置于监控探头之下!廖祖笙被迫颠沛流离期间,风烛残年的母亲和岳母蹊跷被摔至大腿骨折、股骨碎裂……在令人发指的残酷迫害中,幕后迫害的操纵者能非法控制全国的媒体和互联网,能控制公检法,能控制广东和福建,能控制电信,能控制银行,能控制学校,能不时操弄“不作恶”的谷歌,能任意操弄无脊梁的百度……为国防事业奉献了青春年华并立过军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层面坚持为国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号,遭到法西斯新变种疯狂迫害,呼天不应,叫地不灵,蛇鼠一窝、寡廉鲜耻的无良当局从上到下装聋作哑!)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讯博客:http://blog.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