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2245party1

中国民主党重要领导人、独立作家、人权活动家吕耿松于2014年7月7日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非法拘禁,8月13日正式逮捕。

吕耿松先生长期从事推动中国民主进步事业,关注宪政建设,关注民众疾苦,是我党优秀领导人,是深受老百姓爱戴的民主英雄,是中国的良心和脊梁。

吕耿松先生被逮捕,是习近平执政以来又一人权恶行,是对社会良知和普世价值的再一次肆意践踏。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中国民主党自1998年成立以来,已经有数百优秀党员和领导人被判刑,刑期加起来超过一千年。已有数位领导人病逝,十几位领导干部至今仍在监狱服刑。中国民主党人不畏强暴、前赴后继,从来没有被打垮过。因为我们有像吕耿松这样根植于民众的民主党人!中共的镇压,只能让中国民主党人更加坚强、更加团结!

吕耿松先生曾在2008年2月5日,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我们同时关注中国民主党人徐光先生。徐光先生在被关押了三个多月以后,由于绝食导致健康恶化,被监视治疗。徐光先生于7月30日只身赴京,为自己和吕耿松申冤、呼吁还“六四”真相。徐光先生至今下落不明。

我们抗议中共迫害我民主党人,强烈呼吁国际社会、人权组织关注吕耿松案的进展,关注失踪的徐光先生。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

2014年8月13日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