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8月 15日

作者 小山

美国政府敦促中国允许维权律师高智晟出国与家人团聚,接受治疗。高智晟上个星期结束3年刑期出狱,但身心健康因狱中恶劣的条件而遭到严重摧残。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强烈要求北京政府允许高智晟到国外接受治疗。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星期四呼吁北京当局,准许丈夫到美国加州与家人团聚并接受治疗。耿和于2009年携带孩子逃往美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昨天敦促说,美国要求中国当局不要限制高智晟的行动,让他能与家人团聚。

报道引述高智晟的妻子耿和的证词说,高智晟一个星期前获释后,中国政府拒绝让他就医。高智晟目前居住在耿和姊姊在新疆西部地区的家中,并受当局24小时监控。

耿和透露,高智晟3年来被单独监禁,只有微弱光线及很少的食物,让他再也无法清楚地说话。监狱每天只提供1个馒头及1碗白菜,导致高志晟体重掉了22.5公斤,也因为营养失调,掉了许多牙齿。

中央社指出,高智晟过去多次冲撞中共威权,包括为地下教会信徒、受害矿工及法轮功成员辩护。中国目前仍关押多名知名异议份子,其中一位是获颁诺贝尔和平奖的作家及民主倡议人士刘晓波。

来源:法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