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韩美“关键决断” 和“鹞鹰” 联合军演正在韩举行,军演更贴近实战,规模居历年之首,实力强大“爆表” 。对此金正恩再次针锋相对、步步升级,叫嚣“随时准备好发射核弹头” ,“朝鲜的军事应对要向着先发制人的方向转化”, 金下令尽早再试爆核弹头。

环球时报3月3日发题为《拥核此路不通,朝鲜退一步海阔天空》社评。社评拼命漂白自己,什么“然而中国人对朝鲜并没有恶意,这一点直到今天也未改变” “中国不愿意看到朝鲜越来越孤立” “北京承受了来自其他方面的巨大压力” “我们的确尽力了,平壤应从我们的无奈中读出局势正在对它恶化的重要信息。”好一副与敌手联合压小兄弟,又事后求小兄弟原谅的嘴脸,可小兄弟被痛殴之后会听大哥劝“退一步” 吗?

环球时报4日再发社评,题为《对朝制裁能否奏效,谁是关键》。社评把制裁若无效的责任板子先打向美韩, 指责美韩不要对朝“逼它‘鱼死网破’ ” 。鱼死无法再活,网破仍可修复,这个警告恐怕吓不住美韩。

朝核前途如是中国倡导的谈判签弃核与和平协议,要有三个条件:(1)打痛朝,逼其弃核。目前情况看,朝如皮球越拍越高。这次制裁因中国反对没有写入对朝石油禁运,也未对朝进行全面贸易扼杀,中仍会对朝输血。这力度不足的制裁若未打痛朝逼其到谈判桌前,中有责任;(2)美韩停止军演,愿保证朝安全。可面对长期叫嚣“血洗首尔核炸美国” 的朝鲜,韩美不可能放弃军演不做充分准备。美韩欲除朝而快之,长痛不如短痛,治标不如治本,美韩会两难相权取其轻;(3)就算美韩退一步,可金氏会退吗?前已有的七次联合国制裁和多次六方会谈都没让朝收手,现总算一脚已迈进了核国门槛,金是硬拼命也不会轻信敌人放下手中武器的。轮到谁也不会把命运交到别人手里,说靠强敌的一纸停战和平协议就能保自家安全,这是大哥又一次在骗小弟兄。

三个条件实现都渺茫,故此次对朝制裁必无效,朝、美韩、中三方皆有责,朝鲜是关键要负主责。如此次制裁再失败前途还有三:(1)再加力度的新制裁;(2)弦紧必断,朝或美韩双方有一方“先发制人” ,朝大败;(3)朝内部政变改朝换代。人在做,天在看。有人要作死,谁也救不得。

北京 查建国 3月18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email protected]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