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斯尼这是本人五年前的旧作,如今迪斯尼开放在即又有朽木国粹分子大谈上海迪斯尼百分之多少的主权丧失又多少亿的国有资产流失再门票的多大比例归美方再再祥林大嫂一般云云云云。

于是我开始寻找多少年来多少代中我们的国粹弟兄可有过一两回靠谱话,做过几件靠谱事,说来听听,列位看官也请帮忙,一起寻找。

你怎么不说咱中方国企就这点管理水平,阁下好意思说日本迪斯尼日方怎么囊括主动权,看看当年上海世博,游客接近无限量放行,九成游客从开园走到闭园进不了一个场馆,连如厕都要排上几小时,就这管理水平若让你管理迪斯尼还不知踩踏多少回呢。

再说你们不是曾为政府赶走洋谷歌拍腿叫好为国花百度一家独大彻夜狂欢了吗,如今的百度呢每个人心里清楚,如今的谷歌大众明白。
~~老酒题记

据说美国娱乐界航母迪斯尼将在几年内落户上海,据说网上一大片反对声,据说你只要在百度输入“上海迪斯尼质疑”,便会跳出成千上万条质疑信息,据说在所有质疑声中言耗费钱财得不偿失我们的民还不能聊生还在其次,据说这大片的反对主声浪是:只要杂种迪斯尼落户上海,中国将遭受美国文化的全面入侵直至彻底颠覆,我们的五千年文化传统将无立锥之地,中华民族将在一夜间成为美国文化的精神俘虏,我们的后代将彻底迷失道德方向,我们最后的文化底线将完全崩溃。 有时我想我们的民族怎么了,如果这些话出自乡野村夫阡陌村姑之口我们或许还能凑合,尽管怒其不幸怎么也走不出多少意外,就象贫瘠的土地上愚昧的人们素来只信巫术拒绝科学,就象高黄土地上光着膀子大碗喝酒高粱地里毫无遮拦的野间撮合,没文化干没文化的事说没文化的话自古天经地义,问题是我们这些个痛心疾首的反对迪斯尼入住上海者,他们中多半都是些所谓专家学者,我想专家学者也,人间之精华世道迷津之指路者,且看那言辞之灼灼信誓之旦旦落魄之迷丧,这让我想起百年前清末的那根辫子曾折杀得几多遗老遗少生不如死,国破山河尚在,魂散安得余生,悲呼切呼万水千山痒呼。 我又要说总有这么一些人对一些东西南北横看不顺竖看不眼,总有这么一些人对明天的太阳耿耿于怀,当年洋人出资在中国建了一条铁路,清政府硬是在自己的土地上不惜高价买下然后拆除,理由是那条铁路坏了咱家的风水。一个国家老百姓愚昧点早晚还能教化,若一个国家的统治者包括精英阶层集体愚昧,上帝都拯救不起。 反对建上海迪斯尼的英雄好汉们还有一个理由:有这么多钱为什么我们不建自己的迪斯尼,我们有五千年泱泱的文化传统,我们有唐宋元明清数不尽的滚滚热流,我们还有成百上千的帝王将相才子佳人,为什么我们不思进取却要拜倒在区区几百年的美国文化脚下,为什么我们不能建一座蜿蜒千年浩瀚苍穹的中华迪斯尼,不就是钱吗,我们有钱。 真不敢想象这都是些什么德性,这是什么样的文化精英专家学者,都老夫老妻了还怕小妖精进家门,都老掉牙的破罐子了还这么怕摔,都快闭经了还怕处女膜告急,如果我们的这点文化家底果真如此的不堪一击,我以为这样的文化活该完蛋,这样的长命灯早该熄灭,这样的文化辫子哪天真兜底糊了,也罢。

来源:作者提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