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邀请台湾参加世卫大会引发两岸口水战。中共喉舌之一的环球时报5月10日发题为《台当局若不自尊,世卫大会何以尊之》社评。

环报社评以极其傲慢、蔑视地口吻评说在台湾地区的中华民国民选当局。环报称台湾当局是“跑到国际上,他们更像不讲规矩的‘寻衅滋事分子’” 对自己“臣民” 扣惯的帽子竟扣到海峡对岸了。

环报社评讲“先要说,台湾本来就不是国家,关于‘台湾是谁’ 的定性,民进党的小胳膊怎能拧得过国际社会这条大腿。”台湾地区有自己的政府,它具备一个国家应有的所有条件,只是联合国等组织的席位被大陆政府所占,如这是衡量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地区”的标准,那人们要问1971年前未入主联合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是不是一个国家?

环报社评讲中华民国邦交国是“犄角旮旯里外界都搞不清在哪的小‘邦交国’ ” 如此傲慢态度不但对本国国民,对台湾同胞,竟对其它国家也是如此,真不懂何为平等的普世价值。

环报社评一方面以“老老实实在台湾呆着好了” “骚动” “撒欢” “小丑” 等词句嘲弄台湾当局,一方面又恐吓台湾当局“民进党一副对两岸‘地动山摇’ 无所畏惧的样子。真如此,大陆必将奉陪” ,“大陆只好为激进的民进党有可能折腾出圈多准备几根大棒了” 。蔑视的嘲弄与蛮横的大棒都说明了环报之流何等不自尊。

民进党“准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8日表示“台湾参与国际事务不该被强加任何政治框架,参与WHA也不代表接受一中原则。”立法院9日上午通过多个临时提案,都是抗议世卫组织歧视台湾的,强调台湾要在参加世卫大会的同时维护主权和尊严。中华民国百年成长不是被吓大的,要自尊自强。

北京查建国 5月17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email protected]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