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革” 发动50周年之际,环球时报评论员单仁平发题为《“文革”已被彻底否定》一文。文中讲“中共中央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文革” 作出彻底否定的权威定性,……”“‘文革’那一页彻底翻过去了” “我们早就对‘文革’说拜拜了” 。中共当局真的彻底否定“文革”了吗?从三个关键点上看出这是自欺欺人之谎言。

一, 对“文革” 主要负责者毛泽东追责定性不到位。《决议》认定毛只是犯了发动的错误,其错被林彪、“四人帮” 两个集团利用。凡经过“文革” 的人都清楚林与“四人帮” 是毛利用的文武左膀右臂,林与“四人帮” 每一个行动都源于毛的意志和指示。彻底否定“文革” 就是要将毛这个首犯定性“反人类罪”,将“毛泽东思想” 从宪法中删去。
二,“文革” 中“横扫一切牛鬼蛇神” 造成无数人间悲剧。要彻底否定“文革” 就要为所有右派、地富、资本家、反革命分子平反,就要否定“土改” 、“镇反” 、“收缴资本家企业” 、“反右” 、“知识分子改造” 等中共历次运动。现在中共中央反其道而行之,竟提出“不能用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 。前三十年中十年“文革” ,另近二十年为“牛鬼蛇神” 定性。这个“六十年一贯制” 定论何止是没有彻底否定“文革” ,简直是为“文革” 翻案。

三,“文革” 是党的主席打倒了国家主席,并号召夺了各级政府的权。毛林周“中央文革” 代表党指挥一切,党的“九大” 为文革定性。党领导的神圣性、全能性、垄断性、永久性正是“文革” 产生的土壤、制度性原因。彻底否定“文革” ,就是要拔其根、追其源,而不是用“看齐意识” “忠诚意识”“ 核心意识” 强化一党制。

当今中共主流邓派自称已经“彻底否定文革” ,这是为了压制人们对“文革” 的不断反思,是怕这反思之火烧到自己身上。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北京查建国 5月18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email protected]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