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开前毛主席时代当然没啥说的,党内一人说了算,全国一人说了算。称为集权模式1.0.

自小平同志主政后开启集体领导模式1.0,即一帮老同志,加上小平同志有决定权陈云同志有否决权。后小平时代开启集体领导模式2.0,即一正一副加上几个常委。江正朱副和胡正温副,副手主管经济,在经济上有很大发言权。

现在是什么模式?当然也是集体领导模式。但这个集体领导模式肯定不是2.0版本,也不是1.0版。

首先我正李副格局表明上延续着2.0版的内容,但通过一系列中央领导小组架构,尤其是以往都由总理担任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也被我夺走,李克强的副手角色可是相当的弱,简直弱爆了。所以如果说仍然是2.0版的话,也是变形了的2.0版,即一强正一弱副,加上几个常委。

棒球有种叫偷垒的技术。我是否也能从集体领导版偷垒成功变成一人集权版?即党内一人说了算,全国一人说了算。估计比较难。但难不等于没有可能。

现在的党中央政治局开会,延续一人一票制。党总书记只算一票。奉行少数服从多数原则。所以七人制政治局,仅王岐山一张铁票,而江泽民有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四张票。

所以,我的希望在江泽民寿命长短上。集体领导2.0版想要突变成集权1.0版,取决于一只癞蛤蟆的寿命。

不过现实更残酷。弱副李克强在江泽民胡锦涛等一帮党内前常委的暗中支持下,企图夺回被夺走的主管经济权力。因此,即便蛤蟆呜呼了,那些人联合起来反对我集权,我像唐吉珂德只有一个跟班的话,也还是扛不住赢不了的。

话说到这份上,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最后的手段,也只有政变才能废除集体领导,恢复个人集权体制。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