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说来,最初的中国维权人士起码从表面看来都是从维护共产党利益和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出发,依照中国法律和党纪,为广大受权力欺压的百姓鸣不平,揭露官员的腐败和以势欺人的丑恶行径,但在这个过程中,维权人士往往都走向共产党和专制政权的对立面,转变成坚定的政治异议人士。(博讯boxun.com)

党纪和国法这两项是中共官员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别以为挂在嘴边就说明他们要执行党纪国法,恰恰相反,违反党纪国法的中共官员比比皆是,认真起来,共产党也清楚,党纪和国法只不过是给老百姓看的,哪里敢真正实行党纪国法?

维权人士不管维权的出发点是什么,其行为在共产党看来就是“反党”。尽管中共当局口口声声喊“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媒体监督”(江苏当局最近在喊),如果维权人士、受侵害民众把监督付诸于行动,中共当局就接受不了了。

我不相信维权人士一而再、再而三受到当局迫害,还会拥护共产党,还会有“第二种忠诚”?举两个事例,先说上海的马亚莲女士。她不是个政治异议人士,直到现在我觉得她还不是政治异议人士。马亚莲女士只不过为拆迁问题上访,按照中共的说法,不过是“人民内部矛盾”,如此简单的事件,她却一次有一次被上海当局拘捕关押,甚至先后被劳教两次,甚至被绑架、殴打。期间,郭国汀等律师曾经给予法律援助,独立中文笔会也不断呼吁抗议,海外民运也给予了声援,一些国际组织也给予了严重关注,唯有共产党政权从不关心她的权益,唯有共产党成为她的唯一对立面。几年来,她的温暖只能来自不同政见者,来自反对共产党专制制度的仁人志士,试想,马亚莲女士还会拥护共产党?她现在似乎已经是政治异议人士了。

再说说揭露山东济宁“下跪副市长”李信的中国舆论监督网的李新德。他是共产党员,复员军人,他维权反腐败完全是按照党纪国法来做的,其出发点就是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其所作所为也符合党纪国法,但结果如何呢?他办的中国舆论监督网一次次被封杀,他本人一次次受到当局恐吓威胁。他所接触的中共媒体许多记者、编辑和学者私下都支持他,甚至包括个别中共官员,但中共当局不支持他,甚至迫害他。唯有海外民运、海外媒体、国内有良知的不同政见者支持他。虽然他还是共产党员,但谁能相信这样的共产党员不会走向共产党的反面?他迟早都会成为政治异议人士。

于是我在想,反对专制制度一定是共产党内那些忠实于党纪国法的人,一定是是那些权益受到当局侵害的民众。这些人或迟或早都是反党分子,觉悟的过程很简短,因为中共当局毫不掩饰,太赤裸裸暴露他们的真实嘴脸。

我不相信太石村广大村民拥护共产党,我不相信汕尾被枪杀的村民家属拥护共产党,我不相信陕北油田威权者拥护共产党,我不相信千千万万上访者、强制拆迁者拥护共产党,我不相信那些被抢占土地的农民拥护共产党……。不相信共产党和反对专制制度的是亿万中国人民!

2006年2月3日

大纪元首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