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血浓于水”的感情,就是强调血缘的重要,高于一切,违背普世的人性与人权价值观。“血浓于水”之说来自中国传统文化的“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中共宣传种族主义,本质上是为他们的特权集团的利益服务。

推翻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已是中国各民族的共同愿景。海外民运多次举行汉藏会议。

推翻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已是中国各民族的共同愿景。海外民运多次举行汉藏会议。

马英九在(2009年5月19日)就职周年中文记者会时说,两岸领导人在互动过程中,所用的语言越来越接近时,表示大家都在修正过去自己的立场,摆脱意识形态,希望创造双赢。

然而问题是谁向谁接近?我们没有看到中国领导人认同老蒋总统的“反共必胜,建国必成”,却看到马英九把“血浓于水”与“民族感情”的中共统战语言朗朗上口。这不是双赢,而是中共单赢。

八八水灾满月前夕,马英九出席全国追悼大会致词时说,八八水灾受到全球八十五个国家的援助及关心,特别是中国当局和人民五十亿元的捐助,是外援最大的一笔捐款,充分展现两岸“血浓于水”的情感。马英九在双十国庆致词时又说:今年台湾“八八水灾”,大陆不遑多让,其物资与捐款,也居世界之冠。两岸人民这种“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让我们对未来的两岸关系充满信心与期待。

且不论“五十亿”捐款是马英九刻意制造“民族感情”的假大空数字,仅就“血浓于水”这个词语来说,在政治上就是一个种族主义语言。

强调“血浓于水”的感情,就是强调血缘的重要,甚至是高于一切,违背普世的人性与人权价值观。中共讲“血浓于水”,完全歪曲历史,因为中共革命战争的胜利,“歼灭”了八百万国军,那时国军的血不浓于水吗?中共统治中国期间,八千万人死于非命,他们不是“中华民族”吗?那时中共的民族感情又在哪里?现在中共大抓的异议人士,他们不是中国人吗?

中国的宪法,共产党的党章,都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当作指导思想,马克思是德国犹太人,列宁是俄罗斯人,马英九与他们也有血浓于水的民族感情吗?“血浓于水”民族感情之说来自中国传统文化,与“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左传.成公四年)是同一个意思。对用儒家文化包装自己的马英九来说,自然奉为圭臬。然而怎么会与异族的马克思、列宁有“接近”的感觉?

“血浓于水”的论调违逆世界潮流还表现在:

第一,如果血浓于水,欧巴马就不可能当选美国总统。因为美国人主要是盎格罗.撒克逊人的后裔,与欧巴马不同血缘。

第二,马英九的女儿更不应该入美国籍。因为他们与美国人不是血浓于水、没有民族感情,入籍美国必然是居心叵测。

第三,“全球化”不可能实现。因为最高利益应该是民族化、种族化,必须实行种族保护主义。

也怪不得中国人移民外国,加入外国籍,中国政府要他们继续爱中国,因为与这些国家的人民没有血缘关系与民族感情。因此他们在美国等西方国家从事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等间谍活动,吃里扒外,完全在理。

根据这个理论,马政府只可以与中国交好,美国、日本等国的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最多只能利用而已。因此美、日等国,能够相信马英九吗?

中共宣传种族主义,本质上仍然为他们的特权集团的利益服务,这点与希特勒纳粹集团是一样的。例如文革初期,中共的高干子弟就喊出“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目的就是要继承权力。马英九的“血浓于水”,不但是投共的反动论调,也是维护“中原”外省权贵利益的歪理。

(原载2009-10-27自由时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