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力一炮穿透台海迷雾

最近,与习近平出身相似的马晓力,说出不同于习的爽话,不是那武断式一锤定音的豪言,却似任志强任大炮式一语中鹄的睿语,她在蔡英文新上任台湾总统时说:“恭喜台湾!台海问题目前如此紧张与敏感是人为造成的,台湾分不出去,大陆也难以合并,更打不起来。……二年前民进党没有选举获胜的信心,甚至没有获胜的可能。但二○一四年香港因特选发生的占中,左右了台湾政治走向,一句:‘如选国民党,台湾变香港’成全了民进党。其实,造成民进党上台的不是别人,正是体制内极左势力,这些人的破坏力,比台独要大得多。”

这么言简意赅且入木三分的穿透力,超越了多少观察家的评论,胜过了当年邓力群领中宣部的老八股,和今天刘云山旗下的新八股。

这股马旋风同上次任旋风,都起自红二代的太子党,若再加上另一胡德平批个人崇拜的放言,看来,太子党里也有异类和异议,他们也从幼生长红色大院富贵温柔之乡,也从小就喝着狼奶长大,只是马晓力、胡德平与任志强们,人性未被党性泯灭,他们能呕吐狼奶,便能说人话而引爆天下而已。

其实,异议是一种对比与参照,灭了,自己也盲了。六十多年,共党把吹捧当补药吃,实是毒药,两百年前古人郑板桥的一句话,还真值得介绍给共党各级官僚做座右铭,去代替那“为人民服务”早改为人民币服务的废话了,郑的箴言:“搔痒不着赞何益,入木三分骂亦精”。

请看马晓力的话,可谓入木三分吧!她轰醒了多少榆木脑袋。天下齐赞马晓力说破了这因果与相互关联的关系,那些毛式套话与巧言令色智囊弄的所谓自信的装饰话,包括中共吹自己掌握永恒真理的妄话,都是鬼话,被网络信息激活了脑子公民,还信吗?

雷洋死于警察暴力

雷洋之死,引人们恐怖,认为人人都有被瞬间弄死的下场。据老夫观察,不过是一种专制暴力的新常态,老话说的“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的翻版。这六十多年专制不断演变而已!

士绅,算传统知识分子的秀才吧?以土改夺其命掠其产者,共党组织执行的兵,叫民兵也。这些阿Q式流民们是说理的料吗?十多年后文革,教授,是现代秀才、翰林吧?毛泽东组织去打倒这些反动学术权威的兵,叫红卫兵,他们也不讲理,阿Q只唱一唱“手执钢鞭将你打”红卫兵却真舞铜扣皮带打死校长卞仲耘开始,一九六六年红八月,据《北京日报》公布,就打死一千七百五十人。文革不批判,红卫兵暴力也不追究,知识分子遭遇仍难更改,雷洋这环境经济学硕士,更属现代秀才了,他遇到将他立毙街头的兵,叫警察兵了。

试问:这六十多年用兵灭秀才这种智力型知识人,不也是专制下今天缺创新思维的一种原因,还是难以同世界软实力竞争的恶果吗?

由革命输出变资本输出

几年前,习近平还未做皇储,就在墨西哥大使馆门前声色俱厉,骂国际舆论吃饱了没事找事,称中国不搞革命输出了,还有啥理由说三道四。

因为毛泽东输出革命不仅赔了夫人又折兵,钱花去买来的却是仇敌,如越南、朝鲜、阿尔巴尼亚等,包括澳洲打马列旗的希尔那类到北京骗钱的骗子。而老毛最优秀的柬埔寨学生波尔布特、乔森潘等,已被控以反人类罪受审。若写一本毛泽东革命输出史,绝对是荒诞史、血腥史,还是笑话史。

但是,政治爆发于二战后的中共,输出革命惨败,旧性不改,经济爆发于冷战后的中共,输出资本到处碰壁,还在加码呢!今上与毛皇同一思维模式,认为可到矮子中充高人,穷国中显富豪,可是,去结盟委内瑞拉出租车司机暴发马杜罗那类总统,现在石油经济一不景气,中国投去四百亿美元的高铁工程即成烂尾工程已数年。非洲的资源,正成为中国剩余资本输出的海外重要投资地,无论是苏丹与尼日利亚的石油,或西非的矿产,不久前习总在非洲首脑会上一开口就撒六百亿美元,也获那里落后政治首领的欢迎,犹其九十岁还赖在莫桑比克总统位上的独裁者欢迎。但世界经济学界却称中国是步两百年前原始资本主义的后尘,是新的殖民。这叫中国特色呢?还是殖民主义的老谱呢?而最近开的哲学社科大会上,还讲什么马克思理论的中国特色哩,很可笑!至于吹得天花乱坠的丝绸之路,认为可解产能过剩之危,把钱撒到荒凉贫瘠的中亚,还是si最活跃基地,可能还是造危引危呢!

文章来源动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