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8/21日消息:广西南宁网友晓风因转发关于刘晓波获得和平奖和转发为六四守夜等消息,于今年6月4日至9日被隆安县公安局行政拘留5日,出来后起诉公安局行政违法,该案将于本月25日在隆安县法院开庭审理。

晓风表示,刘晓波获奖的消息也是一个存在的事实,我转发的时候也并没有做任何评论,是非对错是公安局或者其他人自己的看法,我没有煽动和造谣。还有他们说我转发的一个标题是今夜让我为你守夜,我煽动别人为六四守夜,可是我转发的只是别人制作的图文,图文的内容没有违规吧,图文的标题是制作者起的,我无意联想到标题跟六四的联系,如果有也是制作者的问题。

晓风介绍到,我实在是不明白自己转发的这些东西哪里有造谣或者扰乱公共秩序的情况啊,我虽然是下岗了,然后自己摆点小摊,可是我从来不跟任何人表达我对我的生活现状表示不满,要是说不满的话是因为对以前公安局侦查我父亲的一个案子不满,因为这个事情我上访了很多年,可是我也是按程序上访吧,没有去闹访之类的吧,至今隆安先公安局跟南宁市公安局不给我一个解决的方案和明确的说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