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浙江民主党人

(参与2016年6月19日讯)

陈树庆-吕耿松

2016年6月17日,中国民主党人吕耿松、陈树庆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判处11年和10年零6个月。

6月17日,吕耿松的夫人和女儿,陈树庆夫人提前来到了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只见整个法院大门口除了国保,警察和一些便衣警察之外根本看不到其他市民,杭州的这些异见人士不是被国保派人监控在家,就是被喝茶。这么多国保警察在法院大门口站立守候,就是为了防止“异见人士”和市民围观,更怕境外媒体的介入。

为了应付突发事件,停在法院门口的警车是不熄火的,随时进入应急状态。

当局尽管如临大敌地防止市民围观,但在法院围墙东侧栅栏外,还是有许多维权人士和一些过路市民在围观,这些维权人士大多受到过吕耿松先生和陈树庆先生在法律咨询和起草诉状上有过帮助的。他们今天早早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表达民主勇士的敬意!并告诉不明真相的围观市民,为什么吕耿松先生和陈树庆先生要被当局判刑等问题,一些市民听完,面对法院大门上的国徽脸上露出了愤懑和无奈的表情。

接着吕耿松夫人和女儿、陈树庆的夫人先后通过法警的3道严密的搜查电子扫描,她们被分别进入各自的法庭旁听席,吕耿松先生的法庭共30多个旁听席,除了吕耿松的夫人和女儿,其他席位上坐着的大多都是司法系统的工作人员或实习生。

下午2点法院开庭,吕耿松戴着手铐脚镣缓慢走进法庭,吕耿松先生没有其律师在场,原因是当局明知吕耿松的律师17号这天有其他案子要出庭,故意选择在17号这天,这样就可以让吕耿松先生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进行宣判。紧接着法官用了15分钟宣读了判决书,宣读完判决书后也不让被告讲话申诉,就草草宣布闭庭,吕耿松先生见状猛地站起来举起戴着手铐的双手挥舞着,愤怒地高喊:“抗议!抗议!绝不认可判决书!争取民主自由无罪!打倒gd暴政!”吕耿松先生情绪激愤!与旁听者那种淡定形成了很大的反差,法庭现场真的有点怪怪的寒碜。很快吕耿松先生还来不及看一眼家人,戴着手铐拖着脚镣他被法警强行押解进警车。

接下来,就是宣判吕耿松先生的这两位法官,像贩夫走卒赶市场似的去陈树庆先生案子的法庭,宣读陈树庆先生的判决书。

陈树庆先生同样被铐着手铐和戴着脚镣,在法警的押解下进入法庭。这两个赶市场似的法官,用差不多的时间和同样的腔调宣读了陈树庆先生的判决书,之后,陈树庆先生同样没有被允许讲话申诉,也来不及好好看一看亲人一眼,戴着手铐和脚镣的陈树庆先生很快被押解进了警车。

押解吕耿松先生和陈树庆先生的警车呼啸着远去……

一场中共审判“良心犯”的闹,剧就这样草草收场了!

在此,我们再次向为争取民主自由的勇士——吕耿松先生陈树庆先生致敬!

历史将永远记住2016年6月17日!

这是被审判者吕耿松先生和陈树庆先生再次受难的光荣日,也是审判者中共再次迫害“良心犯”的耻辱日!

这一时刻的见证者——浙江民主党人。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