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任全牛律师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

任全牛律师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图片来源:媒体人,拍摄时间不详)

任全牛律师家徒四壁

任全牛律师家徒四壁。(图片来源:媒体人,拍摄时间:2016年7月13日)

任全牛8岁的女儿只能在一家律所临时栖身

任全牛8岁的女儿只能在一家律所临时栖身。(图片来源:媒体人,拍摄时间:2016年7月14日)

709律师大抓捕事件持续,曾受托担任赵威辩护人的任全牛律师,其妻子周四(14日)凌晨被郑州警方传唤,扣查其手机,一度与外界失去联系;日间警察再进驻其家中,骚扰两名年幼孩子。而行踪未明的律师助理赵威,其丈夫游明磊,从福建前往河南济原寻妻无果,同日已经返回福建家中。(程文报道)

据一位律师在微信发布的图片显示,任全牛律师的妻子胡友玲再次遭逼迁。而图片显示,任律师家中家徒四壁,所有的衣服被子,几个蛇皮袋就可以装走。

据知情律师透露,现时任全牛的妻子带著两个孩子一直无法找到房子,因为当地警方在背后施压,没人敢将房子出租给她。而昨天,当局更是传唤了正在照顾两个未成年孩子的母亲,此后,她的电话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他说:昨天被传唤了,现在手机联系不上。所里面已经派一个女律师去家里面找找她。搬家,就是现在的事情啊,搬家那个,到8月1号她的房子到期了,房东坚决不让再住了。以前跟房东关系都挺好的,房东受到压力。主要是她周边的人都不敢租给她,这肯定是当地派出所的人使坏。

任全牛的律师代理人常伯阳律师也向本台记者证实,因为胡友玲的电话一直关机,他已经安排律师前去查看。

周四下午6点半左右,郑州方面传来最新消息显示,任全牛律师的妻子胡友玲凌晨遭传唤,从昨晚一直到凌晨3、4点,多名警察一直在其出租房内骚扰胡友玲和年幼的孩子,还查扣了胡友玲的两部手机,使其与外界联系断绝。周四白天,警察再度进入任全牛家。而任全牛8岁的大女儿在一家律师事务所睡觉,以躲避骚扰。

同时,常伯阳最近两次要求会见任全牛都无果,而郑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一个副支队长周四要约谈他,但常伯阳要外出,拒绝了约谈要求。自代理任全牛案之后,河南官方已经向律师全面施压。

同时,赵威的丈夫游明磊专程从福建赶赴河南寻妻也没有任何结果。游明磊告诉本台记者,他已经结束了河南的寻妻,并于周四中午返回了福州。他还不清楚任全牛妻子的最新情况。

他说:我不知道,这个情况我不知道,我刚好在福州啊,我早上回来,中午这会才到福州。去赵威那边没见到赵威人,然后轨道律师事务所被警方抄家了嘛,任全牛律师的妻子胡友玲也被传唤了。

游明磊还透露,迄今为止,他得不到任何关于赵威及其家人的消息,也无法获知任全牛律师的近况。

本台记者致电郑州市公安局,该局总机称,她不了解情况,郑州市公安局局长热线则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再次致电郑州公安局国保支队,询问他们为何骚扰任全牛律师的妻女,该支队人士称,他们不接受采访。

去年709大规模抓捕律师后,任全牛律师受委托成为李和平律师助理赵威的辩护人。但其多次申请会见无果。今年5月底,有传言指赵威在狱中受辱,任全牛要求看守所回应此事,并指出中国监狱存在性侵被羁押人的现像。7月初,已被逮捕的赵威忽然传出取保获释,但外界无从接触到她本人及其家人。而任全牛则被指遭赵威指控诽谤而被抓捕。

为了救助陷入困境的任全牛的家人,人权律师们发起了“任全牛妻小安居借款”活动,迄今为止,已为任家“借”了123000元。此前,任全牛曾经代理过的拆迁案多名当事人也自发捐助了2000多元,以感谢任全牛此前对他们的法律援助。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