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6日,这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40年前,在荒唐残忍的现代暴君毛泽东的指使下,中共中央发出了一份《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通知》,即《五一六通知》。在这个臭名昭著的通知中,宣布了相关人事决定,成立了所谓的“中央文化革命小组”,隶属于中央政治局常委,直接具体领导文化大革命。从此,在中国大地上开始了一场时间长达十年之久而其恶劣影响不知在何时能够清除干净的社会政治运动—文化大革命。

在这十年期间,无数的人卷入荒唐残忍的政治斗争,数百万人死于非命,难以计量的社会财富受到损坏,无法估量其价值的社会文化遗产受到永无拯救可能的毁灭。整个社会陷于一片腥风血雨之中。中国人民象奴隶一样为披着神圣外衣的邪恶意志所控制,彼此进行着残酷的内斗。斗争的目的,从外表上看似乎是为了所谓的共产主义革命的胜利,实际上只是为了确立巩固毛泽东可耻之极的个人独裁。

三、四十年的时光流逝,远远未洗尽文革的血泪,那一幕幕人间惨剧仍然犹在眼前。我们中国对这场巨大的社会悲剧虽然进行了一些反思,但反思的深度远远未达到应有的程度。一方面仍有许多的事实被掩盖了,另一方面,文革的历史性的清算一直没有开始进行。文革的最大的罪魁祸首毛泽东仍然被我们中国人供奉在天安门广场中的他的纪念堂里,他的巨大的神像仍然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与许多中国人的家中、车辆里与他们的心上。一代无比凶残的红色暴君仍然没有受到公正的历史性的审判,哪怕仅仅是道义的审判。人们在认识现代中国共产主义专制的问题上尚没有达成于社会的进步有益的共识。人们的思想仍然受着专制政权的严厉束缚,这直接妨碍了对文革这一历史性史实的公正评价。

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既往的罪恶尚未清算,新的罪恶仍在继续。在当今中国,在中国刚刚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现在,许多违反世界性的人权原则的事件仍然存在。对法轮功与持不同政见者的打压从未停止。就在这个著名的5月16日,在中国镇江市的法院将进行对中国著名的持不同政见者、独立中文笔会作家杨天水先生的非正义可耻的审判。这意味着文革迫害政治异议者的罪行仍在继续着,罪恶滔天的中国共产党仍旧未能吸取历史的深刻教训,仍在邪恶的路途上走着它可耻的不归之路。这不能不引起人们强烈的抗议。

一个忘记了她的悲惨历史的民族是可耻的民族,一个重复着罪恶历史的民族更是耻辱万分的民族。中华民族在邪恶的中共的劫持之下已经走过了艰难的57年的漫长路程,现在是到了摆脱那种邪恶统治与控制的时候了。

为了文革那样的社会悲剧永不重演,我们需要重新作出选择,我们需要摆脱邪恶的专制统治与控制。

我们纪念文革,不是为了它的荣耀——罪恶滔天的政治没有任何荣耀可言,我们纪念文革,是为了永远告别它,告别的方式,是将它与它的制造者一起送入历史的垃圾堆中,并且将这些垃圾焚烧干净,以免再次贻害我们与我们的后人。即便如此,毛泽东以及他所制造的文革仍然将会在人类的历史上遗臭万年。

民主论坛200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