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从去年三月率国民党参访团来大陆至今,至今已九次往来两岸,五月十八日又出现在福建省所谓“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会场,国民党要人成了共产党豢养的门下食客。】

中国国民党又一次昏了头,现在该党领导人除了主席马英九外,几个副主席和名誉主席连战竟成了大陆常客,副主席江丙坤从去年三月率国民党参访团来大陆至今,已九次往来两岸;最近又到福建参加所谓“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国民党要人成了共产党豢养的门下食客。

五月十八日,江丙坤这个可耻的食客在福州说:台湾经济的发展,尤其要依托两岸的和谐。台湾经济要恢复“荣景”,需要发挥自身优势,与大陆经济融为一体。台湾的科技优势与大陆的广阔市场相结合,两岸经济在融合中定能创造互惠双赢的前景。台湾和福建进行产业分工,实现优势互补,将携手迈上双赢互惠的康庄大道。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已经发展成为重要的“世界工厂”和“世界市场”,对台湾企业来说,大陆是扩大经营、延续发展的好机会。

江丙坤完全无视廾多年来俯拾皆是的台商被欺诈、被侵占财产,甚至连身家性命都不保的事实,无视台湾五十多家中小企业于二OO三年在台北成立的“中国投资被害者协会”所揭露的大量大陆黑幕:截至当年为止,台商在中国遭到坑害的案例至少有一千多个,而向中国国台办申诉的案例则高达五千多件,加上自认倒楣的,应该有一万件以上,但在腐败的政治制度下,至今没有一件讨回公道。江丙坤为一党一人的私利,为中共涂脂抹粉,无异痴人说梦;其本意无非为中共的统战伎俩背书,为虎作伥,继续诱骗台商跳入中共谋财害命的陷阱。

该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在台湾经营玻璃纤维行业二十多年后,于一九九七年底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投资五十万美金,成立独资企业“为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强化塑胶花盆等产品,外销美国。等到生产与销售都上了轨道并有盈余时,却遭公司聘僱的大陆主管勾结外人,趁春节年假将公司洗劫一空,还设计诬陷他“诈骗国家财产”,将他打入大牢。后虽经台湾立法院冯定国委员、冯沪祥委员,海基会、海协会及国台办等单位的协助,逃得一命,但至今仍血本无归;此案连江泽民的恩师顾毓秀老教授都伸手救援,替高为邦写信向江泽民求援,并郑重其事地把信件副本给了高为邦;顾老急人之难,义薄云天,然而也无济于事。

顾老是江泽民在上海交大时的老师;江在一九九七年访美时,还装模做样地去费城看望了他;兴师动众、劳民伤财,给中美双方的保安部门平添了许多麻烦,这一切只是为江泽民博得了一个“尊师”的美誉。但“恩师”的亲笔求情信,江竟不予理睬,深感被江泽民愚弄而大失面子的顾老就于不久后的2002年九月九日一命呜呼了,被江封为“爱国的科学家、教育家、文学家”恰恰让江泽民这个不肖的戏子活活的气死。

江丙坤假装不知道,无论一九九七年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条例(草案)》,还是二OO五年由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成立的“台商投诉协调局”;无论他在去年三月与中台办主任陈云林达成了《十三项共识》,还是两岸经贸论坛期间宣布的《十五项新政策举措》;无论胡锦涛与连战达成的五项共同“愿景”,还是“国共双方对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相关共识”,统统不过是做戏,统统不过是让台商受骗上当的诱饵,统统保护不了台商的权益。

前上海市副市长、现任上海市人大副主任周慕尧胞妹周慕萍,因与台商发生经营纠纷,竟予2005年8月15日率众强占餐厅,打伤多名员工;上海市二中法院还恐吓台方总经理田心迪,不可向媒体发布消息,否则一切后果自行负责。(《联合报》)形同强盗,不可理喻;此类例子俯拾皆是,不胜枚举。可惜,在江丙坤与中共的经贸合作中,这些事例皆被略而不计了。

看看中国共产党的过去,就知中国共产党的现在;看看中国共产党的现在,就知中国共产党的将来。中国国民党如不吸取前两次“国共合作”失败的惨痛教训,还妄想从第三次“国共合作”中捞什么稻草的话,其下场一定更加淒凉、更加悲惨。

那时候,江丙坤“深深地感受到”的再不会是什么“浓浓的乡情”,而是无情的鄙视、嘲弄和唾骂。

首放开放200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