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b1%e7%91%9e%ef%bc%9a%e8%bf%98%e4%bf%97%e7%9a%84%e9%a6%99%e7%81%af%e5%b8%88

目录

自序:我为什么写西藏

还俗的香灯师
第三次生命
拉萨相遇
苍古寺阿尼
玛姬温泉
嘎玛堆巴
小牛犊泪泉
巫师的女儿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并不多见的有关西藏题材的中篇小说集。从性之爱、情之爱等平凡生活着眼,特别地袒露了西藏人超前的精神世界和至今仍然不富裕的物质生活。

书中的故事横跨二十世纪,包括各种职业的人们:贵族、僧侣、牧人、农民、知识份子、以及藏东南珞巴森林里的猎人、巫师等。比较完整地公开了西藏境内鲜为人知的真实生活。

超越了中国体制内作家对“敏感内容”的躲避,远离了中国主流文学中哗众取宠、刻意雕琢的习性。文字质朴、自然,在连续不断的、又有节制的细节敍述中,凸现作者对文学的特别追寻和释解。

像一部经典电影,每一篇小说,都栩栩如生地、苍茫地展开了独一无二的绝对人性、个性的西藏世界,也是当今正在消失的世界。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