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image
2014年8月,自唐荆陵被捕后,其妻子汪艳芳一直在公开场合为夫申冤。(自汪艳芳微博)

image (1)

汪艳芳不时在微博公开与丈夫唐荆陵的合照,希望唤起公众的关注。(自汪艳芳微博)

广州警方首次公开披露维权律师唐荆陵被捕的原因,是与传播5本书籍有关。其妻子立即在网上求助搜集这些书籍资料,冀为夫申冤平反。(文宇晴报道)

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的广东律师唐荆陵,律师多次申请会见均被拒。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对本台表示,代表律师刘晓原周四到过广州市公安局,听取有关案件的情况后,转述告之被抓捕的原因,实为唐荆陵传播和印制派发的5本书籍有关。

汪艳芳说,当局的理由太可笑,也让人无法理解。于是,她立即在微博上发文,请网友帮忙提供这5本书籍的资料,包括作者、出版社和价钱等等。希望透过搜集这些书籍在不同地区的出版资料,推翻当局的所谓“煽颠”证据。

她说︰罪名上大家都觉得很奇怪,所以我再把这个帖子再推出来,收集一下资料。这些书我听网友说在国外都有发行。前几年,这些书在全国都有流动过,但是官方以此作为关键的依据。(唐荆陵)被涉嫌寻衅滋事罪带走,到逮捕期间,很多网友说,有被广州警方查问唐荆陵送的这些书。

由于被非法关押超过3个月,律师多次申请也未获得会见,汪艳芳也十分担心唐荆陵的情况。她认为,如果律师也不能行使自己的职责,还要经常接连受到迫害,是大陆的法治倒退的现象。

她说︰律师说这根本不构成犯罪,但现在以这理由无非阻止会见。刘晓原律师说了,即使涉及国家机密,在某种情况下律师是可以会见的。我是比较担心他在里面的状况,因为2011年时,他曾受过酷刑,现在无办法会见,就无办法了解他的近况。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