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p091966年,中共中央“五一六通知”宣布彭(彭真)、罗(罗瑞卿)、陆(陆定一)、杨(杨尚昆)反党集团,文革开始。如今,50年了。

习老弟,你还未成年就被亲爱的党戴高帽游街,我则在亲爱的党的监狱里坐了5年。我们两家和全国人民一样都经历了巨大的磨难,50年了。

现在你是这个党的总书记,我则是自动脱党后又荣幸地被前总书记江泽民开除出党,流亡海外近30年。不知我们对文革的反思能有多少异同?

文革是毛泽东发动的一个人打垮一个党的奇迹。文革是毛泽东、林彪抛弃一切人民利益争夺最高权力的封建大戏。文革是中华民族的灾难。毛泽东为什么能一个人打垮一个党?就是因为他掌握了中国封建文化的奥妙。从随他打天下的将帅到普通的中学生,都被他玩弄于股掌之中。

现在把文革的故事讲给年轻人听,他们一致的反应就是:你们都发疯了。确实是!这是一个全军、全党、全民发疯的10年。林彪发疯地吹,没有一个人明白什么是“一句顶一万句”,但全民跟着起哄。周恩来也被迫着发疯,看看周恩来在文革中的讲话,也是疯言疯语。江青本来就是个疯子,这下如鱼得水,活蹦乱跳。

毛泽东把所有的人都挑逗起来发疯,他自己却很清醒。毛知道自己是要死的,也没儿子。毛的问题是自己死后怎么办。老百姓还会读他的书,听他的话,照他的指示办事吗?这是毛发动文革的原因:安排后事。十几亿人的一个大国,瞎折腾了10年,耽误了几代人。毛死后,没10天,老婆就进了监狱。毛指定的接班人,没三年,就被邓小平、叶剑英赶下了台,毛泽东思想也被邓小平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誓死捍卫”的亿万子民鸦雀无声。领袖欺骗了人民,人民也就欺骗了领袖。这可能就是“报应”。

其实邓小平根本没有彻底否定文革,文革的根源是封建文化,邓小平的“黑猫白猫”论也是封建文化。差别在于,毛泽东的封建文化还有点礼义廉耻,邓小平的封建文化则是赤裸裸的坑蒙拐骗偷了。最近官商勾结的大规模金融诈骗案接连爆煲,就是邓小平封建官僚资本主义完蛋的先兆。

民族悲哀从不检讨错误

在十年文革中无恶不做的各类人种,只有极少数受到惩罚。绝大多数都逍遥法外。讲到文革的罪恶,谁是坏人?大家都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这是我们民族的悲哀:从来不检讨自己的错误,所以也不进步。就在封建文化的圈圈里打转转。德国人进步,就是因为德国人并不是把二战时德国民族的罪恶都推给希特勒一个人,而是不断地检讨:我们这个民族怎么了?怎么做出这么多坏事。如果中国人能问自己同样的问题,并给出正确的答案,中国就会进步。正确答案就是:我们仍在封建文化的泥潭之中,中华民族必须脱胎换骨,彻底抛弃封建文化,比如有法不依和一切潜规则,中国才能进步。

有人说我:你怎么老说我们不进步,我们现在不已经是世界老二了吗?我则认为,所谓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祸不是福,是专制政体给中国人民造成的又一灾难。望神州大地,满目疮痍,大家都没新鲜空气,没干净的水。掠夺式的不顾子孙的发展,官商勾结,贪污遍地。经济发展利益的大头被官商侵吞,人民只拿到小头。中国则被祸害得最不适于人类居住。现在全世界再没人吹捧“中国模式”了,大家都看到,中国模式就是死亡模式。

习老弟,反思文革,万恶之源就是一党专政。封建文化则是中华民族沉重的锁链。大家都期望你引领中国走上民主法制的康庄大道,不需要摸着石头过河,也不需要中国特色。美、欧、日、韩、台湾、印度都在康庄大道上,缅甸、越南和其他东盟国家也跟了上来。这是全世界的共识,民主法制是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最先进的政治制度。全世界都期盼中国能有这个共识,也就是期盼中国共产党能有这个共识,也就是期盼你有这个共识。你如能引领中国大陆走入民主法制社会,你就是中国的华盛顿,首任民选总统,永远青史留名。

来源:苹果日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