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p010
中国处理外交关系的强硬手段只会令其在国际社会上越来越孤立。互联网

文革五十周年,你一声不吭。倒习联盟在大会堂推出一台红歌会,公然为文革翻案。人民日报一篇短文,就算打发了文革五十周年。习老叔在天有灵,看了都会脸红。“六四”二十七周年,你又一声不吭,全世界都在谴责邓小平的反人类罪,你也绕不过去。

你在忙着告诉美国人:中美不要战略误判。其实这件事不用太操心,美国清楚地知道,大陆中国还是一个专制的国家,什么事情都是专制的思维。你也清楚地知道,美国是民主世界的老大,什么事都有个民主的原则。美国为首的民主世界,在“六四”前的十年,曾寄希望中国民主转型,到“六四”,彻底失望,开始制裁中国至今。九九年,民主世界曾再次尝试用WTO促进中国民主化,但再次失败,于是美国领头搞了一个TPP,环太平洋自贸区,把大陆中国排斥在外。国际评论说你用“一带一路”与之对抗。我倒觉得,应该多想想:为什么中国与国际社会总是格格不入?为什么中国不可以用欧共体的思维,也就是民主的思维来处理和周边国家的关系?而且也应该用民主思维来处理国内各民族之间的矛盾。有了民主思维,国内、国际各种矛盾都会逐步有序的迎刃而解。没有民主思维,只会越弄越糟,这就是今天中国的现状。

有人说,一民主就会乱。其实这个话并无根据。民主世界并不乱,比专制国家稳定得多。经历过民主转型和正在民主转型的发展中国家,也没乱。苏联东欧的民主转型,经历了苦难,但并没乱,还是进步。中国的问题是不进步,而且不允许讨论如何进步。共产党原来是得人心者得天下。得了天下之后,就逐步丧失了人心,到今天,已人心丧尽。你都不允许“妄议中央”了,还有什么人心可言?我倒担心你对“人心”有战略误判,确实,老百姓不会给你太多时间。

你现在无法克服的困难是没人,整个官僚队伍中,没有几个人是真心拥护你反腐的。怎么办?唯一的办法是逐步有秩的民主化。毛泽东四九年前就是用民主化取得了人心。四九年之后又是由于抛弃了民主化而失去了人心。你今天有机会用民主化重拾人心。关键在于你有没有这个决心。

你和毛泽东没法比,毛是昆仑山,你不过是一颗小石头。毛泽东留给历史什么呢?唯一站得住脚的就是他的战争艺术,治国艺术则是一塌糊涂。邓小平留给历史什么呢?开放是好的,但“六四”屠杀学生,把邓永远钉在反人类的耻辱柱上。江泽民留给历史的就是贪腐大王。胡锦俦留给历史的就是无能之辈。你能留给历史什么呢?唯一能留给历史的就是开创大陆中国民主新时代,只有这样做,你在历史上才立得住。

今天,美国众院全票通过决议,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信仰者和其它良心犯的器官。美国和中国无仇无怨。你现在是中共的总书记,你怎么能容忍这种令人发指的罪行在中国继续发生!所以很多朋友指责我对你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希望不是。

来源:苹果日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