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被指涉嫌颠覆罪,周四(22日)召开庭前会议,法官希望尽快庭审,律师要求延后开庭,法官表示会研究。(海蓝报道)

秦永敏代表律师马连顺、李春华,周四上午9时到武汉巿中级法院,出席案件庭前会议,两个多小时结束。马连顺表示,律师要求秦永敏参与,法院没有批准。法官希望尽快开庭,律师还没看完秦永敏的犯罪证据,包括他写的一本中国和平转型的书、致习近平的十二封信及展开朝野对话力争和平转型等文章,因此要求延后开庭,法官说会研究,没立即答应。

马连顺说:秦永敏和平转型,有一本书在香港有。这些年来发在网上的文章,还有在QQ群的讲话,都被认为是颠覆这个政权的证据,所以我们要全面了解以后,才能够发表意见。

他又指,昨天律师们到武汉巿第二看守所会见约3小时,秦永敏精神还可以,他坚持每天锻鍊4小时,他被单独囚禁在一个3面防撞的房间,由8个人看管,以免他自杀。秦永敏特别关心失踪妻子赵素利的情况,但没有消息。此外,他们讨论案情,为开庭作准备。

2015年1月9日,秦永敏及妻子赵素利,被武汉巿国保及青山区新桥沟派出所警察带走及抄家。秦永敏被当局指接受外媒访问,并在网上发表文章,被行拘10日后转至八仙岛软禁,其后秦永敏被指涉嫌颠覆罪批捕,转至武汉第二看守所关押,赵素利自始失踪。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