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事件后,境外公布了大量民间拍摄的特警行凶照片,其中有十个特警围殴一名女子,有一女青年展开双臂,阻挡特警行凶,有特警高举警棍追打行人,也有很多血淋淋的伤者照片。

2011年经过抗争在济南中法院前拍了照

艾未未在推特发四川什邡街景,十个特警狂殴一女,令人发指(网络图片)

什邡餐饮业老板纷纷在饭店门口贴出“本店谢绝特警入内”(网络图片)

四川什邡抗暴现最美辣妹展双臂阻军警(网络图片)

特警高举警棍追打行人(网络图片)

人们不仅问特警是干什么的?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不是镇压民众示威、集会?是不是侵犯公民宪法权利?特警的表现引起民众愤怒,当地很多饭店贴出了“本店谢绝特警入内”,业者对特警说:“你吃锤子,打了我们,炸了我们,还要给你吃,吃屎嘛你!”。通过什邡事件,我建议撤销特警、解散特警,理由如下:

(1)我国宪法规定公民有示威、集会、游行的权利。

特警以破坏、镇压民间示威、集会为主要任务,建立这样的组织有悖宪法精神。

(2)纳税人的钱不该供养一批,镇压纳税人的队伍。

从什邡事件看,特警人数众多,设备精良,训练有素,技艺精湛,他们消耗着纳税人的血汗,反过头来镇压民众。这样的组织理应撤销。

(3)特警出场,给人留下恐惧和丑恶的印象,这个形象很难在世人中消除,所以应该解散、撤销特警这种组织。

(4)特警是一支数量不小的武装力量,设备精良,机动性强。现在归口中共政法委领导,这样一股力量很可能被少数野心家利用,制造社会动乱和分裂,所以必须解散。

解散特警之后,根据其中的成员的技能和观念转变情况,有人可以转入国防军,有的可转公安,有的可能要下岗另谋职业,其中违法的当然要惩处。

为了使世人了解特警,我建议当局公布特警的现状和历史,全国有多少编制?有哪些装备?每年消耗多少纳税人的钱?

感谢什邡的民众拍摄了那么多的照片,使我们看到了特警的暴行,这些影像使我们认识了特警。这些影像,使很多暴徒,难以遁形,现代科技使手机能够录像拍照,成为大众化的采录手段,使得人们很容易履行自已的采录权。大家可以随时的记录,暴徒的丑行,社会的黑暗,也可以及时留下维权者、抗争者的勇士形象。大家应该捍卫自己采录权,任何人阻止公民采录,都必须与他抗争。2011年我们在打完李红卫的维权官司之后,要在法院门前照相留念,有人出来制止,我质问他:“你是黑社会吗”?他说:“不是”,我说:“不是黑社会为什么不让拍照”?他问我:“你是黑社会吗”?我说:“我不是黑社会,你可以给我照相”。最后我们还是在法院门口拍了照。

有时会遇到一些穿便衣国保出来抢手机,遇到这种情况第三者一定要给他拍下来,然后告他一个抢劫罪,在公共场合抢劫私人财物,这是要判刑的。

什邡事件再次向我们展示了,要坚决的捍卫公民采录权,利用采录权,鞭挞暴行,揭露黑暗,展现光明。

2012年7月9日星期一于山东大学电话: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博讯《孙文广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