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一名已审讯的南方街头运动人士黄文勋,律师接到法院通知,国庆假期后去拿判决书。(海蓝报道)

被羁押逾3年的广东维权人士黄文勋,其案件6月24日在咸宁巿中级法院已经审结,代表律师罗立志指,近日已收到法院书记通知,案件于9月底作出书面宣判,由于国庆假期,他要在10月8日才拿到判决书,到时才知道具体判刑详情,法院已将判决通知黄文勋。

罗立志说:我在节日后8日可以拿到判决书,他已经判了,这个就不会开庭。我问咸宁法院的书记员,判决书已经出来,他说要我去拿。

2013年5月,现年26岁的黄文勋与袁兵、袁小华、陈剑雄及李银莉,展开“光明中国行”到达赤壁,期间在赤壁巿人民广场举写有“广东民主人士周游华夏”等旗帜合照时,被警察带走后以涉嫌煽颠罪刑拘。黄文勋原与袁兵及袁小华同案,其后被分案处理。袁兵及袁小华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今年4月19日庭审,并于5月9日,分别被赤壁巿法院判刑4年及3年半刑期,3人被称为赤壁三君子。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