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社纽约报导】由中国民主论坛主办、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中心政治系、北京之春承办的「中国政治变局与民主前景」研讨会,第三天(10月4日)在纽约法拉盛喜来登酒店继续举行。《中国改革》杂志社前社长李伟东在会上发表演讲,提出习近平有“四大天敌”,可能会使其中国“中国梦”难以实现。李甚至预言习的红色帝国可维持七、八年,之后中国必有大乱。

李伟东演讲视频:

李伟东认为,习近平貌似强大,但是他有四大天敌。第一是互联网,第二是他生产模式给所有人民带来的苦难,第三,给自然环境带来永久性无法修复的破坏。第四大天敌,八千万人(共产党员)。

李伟东指,中共号称有八千万党员,但是他们为什么要信共产党?他们真的有共产的理想吗?这个理想早就破灭了,之前被教育会当官或获取利益,现在习不让他们当官,这八千万人一定成了他们的天敌,那一天跟习闹翻不知道,但一定成为习的天敌。

李伟东指,这个红色帝国可以持续七到八年,那时候一定会有一场世界大战,他是有这个雄心的,中国的事情成为人类文明的最后之战。

李伟东认为,作为三亿人中国的执政者,一定要有相当的正当性,不管是谁来执政,国民党执政也好,共产党执政也好,都某种程度上代表了这个国家的民族利益,有所谓的正当性。但民族利益怎么解读?中国现在遇到的所有问题,都说是美国西方社会挑动的结果。

党掌握话语权妖魔化美帝

李伟东认为,中国现在遇到所有的内部问题,比方说思想不是马列、不是共产主义,这话是谁说的?这个话是中共自己说的,就是说,有一个党派,他长期占据了执政的地位,然后他把事实给改变了。

李伟东指,美国是一百多年来,全世界对最中国最友好的西方国家,多次帮助过中国,一直到今天,美国对中国依然有某种帮助。但中国把美国视为头号敌人。不是十三亿中国人把视为头号敌人,不是,而是执政党跟美国较劲。

李伟东指,中美意识形态不同,在治理理念和思想脉络上根本分歧,中共把美国说成是头号敌人,他们在中国掌握了所有的与论工具,然后说:全国人民都同意这个。“全国人民是否真同意不知道,因为无法调查。总之他的媒体是这样说的,说美国对我们的包围是最大的威胁,我们要为此一战。”

习政权究竟是不是毛的复活?

现在这个政权,到底是不是毛的复活?不,习不是毛,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有三个总设计师,一个是邓小平,一个是赵紫阳,一个是陈云,这三个把中国设计到中国今天。

到底谁赢了,赵紫阳明显失败,邓也输了,他输在市场经济跟共产党的四个坚持是矛盾的,最后被迫在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尽量淡化处理六四,当他总设计师的名号被盖棺论定,但全世界都知道他只是血腥的刽子手,他的矛盾导致中国现在的纠结。

只有陈云说要把中国交给红色代,我们的事业才会有接班人,习是陈的路线的继承者,那么陈的路线又是什么?是刘少奇,周恩来及陈云跟毛泽东斗争的结果。

毛一直不把中国共产党看成是自己的党,因为他不是创始人,他也不是军队的创始人,创始人这个字是后来给人贴上的,他始终是中共党内的造反派。他想把华丽的官僚体系砸烂,他以杂碎为乐,以砸坏汤汤罐罐为荣,他想把全中国人的脑袋洗成跟雷锋一样。对毛忠心,对敌人是残酷无情的,毛就需要这样的人。

但刘少奇,陈云等人是想把共产党设定成一个可以建设的党,而今天的习,就是这波人的继承者,所以我说,习不是要回到文革时代,而是要回到文革前的刘少奇主义。

而刘少奇主义是何物?高举毛泽东及马克思主义,肃清自己的干部,习继承的就是这样的路线,他现在正想方设法,就是我四年前讲的他要建立一个红色帝国,他要跟苏联之间便过来一个倒过来的关系,他要把俄国变成自己的小兄弟,这一点这在实现。

习近平红色帝国的四大天敌

如果是川普上台,就给这个红色帝国的天然时机让他自然成长,中国目前似乎是无敌的,所以看似无敌强大的东西,都会遇到天敌。而这个红色帝国的天敌是什么呢?

第一是互联网,第二是他生产模式给所有人民带来的苦难,第三,给自然环境带来永久性无法修复的破坏。第四大天敌,八千万人(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共产?

他们真的有共产的理想吗?这个理想早就破灭了,之前被教育会当官或获取利益,现在习不让他们当官,这八千万人一定成了他们的天敌,那一天跟习闹翻不知道,但一定成为习的天敌。

李伟东认为这个红色帝国可以持续七到八年,那时候一定会有一场世界大战,他是有这个雄心的,中国的事情成为人类文明的最后之战。

现居美国的李伟东为独立政治评论员,曾任中共体制内敢言媒体《中国改革》杂志社社长,现在美国做访问学者。近年来成为在微博等媒体发表政治评论并引发关注的「冬眠熊」。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