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是民主社会,民主国家对抗中共蛮横无理与拒绝收买的强人。我所说的民主国家,是“中华民国”亚洲最早建立的民主宪政的国家,被中共武装颠覆后,退守台湾实现了真正民主的国家。

蔡英文当选中华民国总统以前的国民党总统马英九,虽然与中国大陆改善了关系,使两岸经贸都得到发展,但是这是以牺牲中华民国的国格为代价的,在他执政这几年,中共官员到台,几乎成了钦差大臣,中共领导人成了对台颐指气使的太上皇,国民党甘愿向共产党俯首称臣,并且配合中共对台湾政治,经济,文化,新闻的渗透,台湾的民主已到了岌岌可危的程度。

蔡英文以巨大的民意当选中华民国总统以后,改变了这一势态,中共采取全面打压,首先是经济其后是国际空间。台湾是一个大国家小社会。大是指中华民国,小是指台湾社会,以小社会支撑一个大国家不容易。这些年台湾经济又过度依赖中国大陆,中共一当以经逼政,经济就会出现困局,国际社会的生存空间本来就是捉襟见肘,现在更是雪上加霜。

大困境方能显出英雄的本色。台湾被排除在航空安全会议ICAO之后,蔡英文拍案而起,愤而以党主席的身份给党员写信:呼吁党员要力抗中国压力。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又:“呼吁中国大陆,去了解台湾民主社会里面人民思考的方式,如果过度的加压,也不能正确地解读台湾政府代表人民所释放出的善意及弹性的话,我也有点担心双方的关系会愈来愈僵化。所以我刚才也讲了,我们520的承诺与善意不变,但是我们不会屈服在压力底下,我们不想也不愿意回到对抗的老路子。”

台湾与中国大陆关系的现状,是同一民族分治在两个不同的国号不同的制度之下,虽然台湾承认中国的制度,承认中共的统治,但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不承认中华民国,承认台湾民的主政治制度。所谓的“九二共识”,对中共而言就是不承认中华民国,不承认台湾的民主制度。所谓的“一中各表”是自欺欺人。

蔡英文作为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尤其是中华民国被对岸的中共政权虎视眈眈,遭受军事威胁,政治压迫,经济打击,又被国际社会压缩之下,如果没有一点精神就会成为傀儡。台湾的经济起飞,没有依靠大陆,反而大陆的经济起飞台湾功不可没,今天台湾没有中国难道就活不下去了吗?中华民国是联合国的创会国,理事国,虽然被势利的国际社会赶出在外,只剩下二十几个小国邦交,还给中国拖来拽去的,没有这些邦交又如何呢,台湾人民就走不出国门了吗?中华民国的护照不是照样可以在世界各国通行,台湾人民要有志气,台湾人民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人,一个不信邪,不怕恫吓,有胆,有魄的领导人带领台湾民主社会走出困境。

中华民国退守台湾后,曾经被国际民主社会逼着开放党禁,开放新闻,走向民主,但曾几何时,这个曾经逼着他走向民主的国际社会,不但自己与中共专制交欢言好,又过来逼着中华民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俯首称臣。中华民国不但成了亚西亚的孤儿,也成了国际社会巴结中国的牺牲品,国难当头,中华民国要以当年北阀精神,抗日侵略的浩然之气对抗中共专制。

在当今时代,有良知的不会不反共,有正义感的不会不反共,有民族责任感的不会不反共,蔡英文我们已经看到她对抗中共的勇气,但我们更希望看到她这种对抗不是消极的,退守的,偏安一方的,而是积极主动的,有大格局的,站在民主价值的立场上,提出两岸民主统一,那些骂你,骂民进党,骂台独的大陆人民,瞬间就站在了你的身后,成为你的力量。这个世界上还有比几亿追求自由民主的中国人更大的力量吗。

蔡英文你大胆地往前走吧!

北京之春
2016年10月6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