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市场报》2006年07月11日(蚌讯)报导:7月7日上午,蚌埠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该市工农路9号区依法实施劝导拆迁,执法人员在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时,当事人严重暴力抗法,有人向执法人员泼洒汽油,其中一人手持利刃追砍执法人员。综合支队法制室主任高建国被连刺数刀,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三大队另外两名队员因公负伤,一人重伤,一人轻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犯罪嫌疑人逃逸,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捕。其他暴力抗法参与者已经被公安机关抓获。

武宜三跋:《北青网》转载的《安徽市场报》这一则所谓“暴力抗法”事件的报导,有非常强烈的中国社会主义特色,颇堪留意。

1,七月七月发生的事件,当地的报纸居然也要滞后四天才报导;这大约是6月24日在北京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突发事件应对法草案》的功劳。据说,“为了提高社会各方面依法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时有效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严重社会危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环境安全和社会秩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认真总结我国应对突发事件经验教训、借鉴其他国家成功做法的基础上,根据宪法制定一部规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共同行为的法律是十分必要的。”法例对新闻媒体在报导工业事故、自然灾害、卫生健康或社会安全等突发性事件实行严格的限制。法规规定,中国新闻媒体如果违反规定,“擅自发布有关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情况和事态发展的信息”或者“报导虚假情况”“将受到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未经授权、擅自发布有关事件的当事人会被当局以“盗窃、泄露国家机密”的罪名被判监禁。于是“新闻”变成了“旧闻”,皆大欢喜。

2,前天《北青网》上有二则网友评论:一曰“官逼民反”;二曰“今日欢呼李闯王”;但今天再登陆,这两则评论已经删除。

一个“有3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七千多万名党员、在十三亿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大党,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更加坚强”(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讲话》),号称伟光正的党,竟是越来越虚弱。毛泽东说: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可知中国共产党早就已经是一只无可救药的纸老虎了!

14jul200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