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习氏进一步倒行逆施将加速亡党

“绝对忠诚”:抗拒和怠政

习氏反腐,本来就是选择性反腐,对象大体就是江系及有意问鼎总书记大位的人(如薄熙来)。十月十五日有媒体报道:中共最近又有两名上将张树田和王喜斌被拘查,而此波落马将领还有多人,仅过去一周有三十七名将官被抓。他们都是因习近平要“进一步肃清徐、郭流毒”而中箭者。

这些被整肃的人,的确很可能是贪腐的罪人,本文无意为这些人开脱,但罪有大小,卖身投靠也未必个个都是死党。如此“进一步肃清徐、郭流毒”,恐怕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阴暗心理,自己为自己保驾护航吧?

其实不仅在军部,在党政部门,临近六中全会和十九大,习氏更加强调“绝对忠诚度”,以至大批更换省部级高层领导,换上习的人马,换下尚不能信其“绝对忠诚”的人物。

但,真的斩得尽杀得绝么?换上的真的绝对靠得住么?历史上因株连太多而终于祸及自身的先例实在太多,例如朱元璋之于胡惟庸案、蓝玉案等等,都是株连及于几万官员,结果是杀光了功臣,自己也就成了孤家寡人,到朱棣谋反,朱元璋的孙子建文帝已无将可派,最后不仅丢了皇位,连生死都是至今不明,真的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屍。毛泽东其实也是一样的愚蠢做法,结果是死前身边竟无一名亲属,屍骨未寒而妻侄(视同儿子)已进了大牢。对习氏而言,“进一步肃清”的结果是人心的背离甚至叛变。最近的数千甚至上万复员退伍军官军人包围中共中央军委大楼事件,明摆着是反对习近平,并直接威胁到中共的护身宝贝“解放军”的忠诚度。

而更摆在眼前的结果是上到国务院和人大各个部委,下至各个省、市、自治区、县、乡,官员的普遍怠政,已导致政务和经济活动趋向瘫痪,无人担责,实际是新版“政令不出中南海”,这就是习氏进一步倒行逆施的结果。

践踏人权,自有覆舟水

习氏践踏人权,打压舆论,抓捕公知和维权律师,现在更进了一步。《炎黄春秋》本来虽然艰难,尚可出版。但到今年七月十二日,竟被鸠占鹊巢,领导班子被赶走,新换上的社长、主编则都是习近平、彭丽媛的同乡。伪班子甚至私出伪刊版《炎黄春秋》,《炎黄春秋》诉诸法院也得不到受理。接着,《共识网》也被迫关闭,甚至连《财新网》这样大有背景的网站也遭遇警告,其原创稿件不准任何媒体加以转载。如此收紧舆论,这不是进一步违宪违法,在人权和打压舆论上进一步倒行逆施是什么?

然而,大众和传媒界都不买习的账。伪《炎黄春秋》遭到严厉谴责和大批退订,众多媒体一齐曲折声援原来的《炎黄春秋》,无声抗议中共,“媒体姓党”不灵了。当心载舟之水也会覆舟。还有那个乌坎事件,本来经过汪洋比较开明的做法,至少是初步平息,中共少了一堆引火的乾柴。但因习氏的进一步践踏人权,欺压百姓,逮捕林祖恋,打压维权律师,就激起了新一轮乌坎民众的抗议。虽然,武警可以镇压一时,林祖恋可以被抓,但百姓心中的仇恨是可以浇灭的么?官逼民反,在热兵器时代难道真的失了效用?

国企姓党,经济必崩溃

按中共现行体制,经济本是国务院的管辖范围,李克强总理及其智囊班子比习近平及其一班人马懂经济得多,而且也在竭尽全力,习氏却建立中央财经领导小组,自任组长,以刘鹤为依靠,以“权威人士”对李氏大张鞑伐。八月三十日上午,习又一次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又发表“重要讲话”,实际就是进一步抢夺经济工作领导权。习的办法,居然是再次强调国企的主导作用和重要地位,强调加强国企中党的领导地位,国企也要姓党。自从邓小平改革开放以来,不是一直主张市场经济吗?不是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吗?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那点经济成果,难道是国企发展的结果?如此,难道不是对市场化改革开放的进一步倒行逆施是什么?

但“权威人士”说的L型“经济新常态”说准了么?事实是经济在无止境地下滑。可以估计,照此执行,国企姓党,大陆经济的崩溃是不可避免的了,最近人民币的快速贬值就是明显的迹象,就是经济上进一步倒行逆施的结果。

外交失据,祸起何方

外交方面,原来是邓小平的“韬光养晦”方针。习上台后改为“有所作为”,争钓岛,抢南海,填岛礁,搞得全世界对其侧目而视。习氏于今年七月一日在中共建党九十五年的讲话中提出“中国方案”,向全世界推销一党专政(人家本来就是市场经济,毋须置喙),诋毁全世界认同的普世价值。在具体动作上,从G20峰会的会谈到南海东海,处处穷兵黩武,进一步与美国、韩国、日本为敌。而另一方面,又在柬埔寨、孟加拉等小国大把撒钱(柬埔寨:大约二亿三千七百万美元的长期低息贷款,取消了柬六亿元人民币债务;孟加拉:两百亿美元左右的投资融资,另外据孟加拉一位官员说双方还谈及其他合作项目,中方投资将超过五百亿美元),只是为了买得他们一句口头支持(例如在南海问题)。其实中国大陆还是如此贫穷,甘肃年仅二十八岁的农妇一家六口实在没有生计,只好閤家赴死,而此事件居然并非孤例。但对于北韩,明明受到金正恩的奚落(连呼吁救灾也不向中共,且公开称中共为社会帝国主义)、侮辱(核试不通知)以至实际的威胁(在离中朝边境不远处核试),习氏却反而主动去帮他、护他,说是“人道主义”,甚至还暗地里破坏联合国制裁。如此外交,真的是浑恨狠蠢不打一处来,这不是进一步倒行逆施是什么?

当然,在和平与发展是世界主流的大环境下,民主国家包括美国、日本,也包括台湾,是断不会用武力推翻中共政权的。但是,如此敌友颠倒,如此处处威胁别人,人家会帮你?人家不会防备和抵制你?世界上并非只有民主国家,至少还有个流氓国家就在中国旁边,它的核武器既有重大威胁性,又技术不精,极不安全,再说穿鞋的也总是对付不了赤脚的。

如此政治、人权、经济、外交,这中共王朝,或会二世(红二代)而亡了!

争鸣2016.1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