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bf%a1%e5%8a%9b%e5%bb%ba%e7%bb%88%e8%a2%ab%e4%bb%a5%e9%9d%9e%e6%b3%95%e7%bb%8f%e8%90%a5%e7%ad%89%e7%bd%aa%e5%90%8d%e7%a7%bb%e9%80%81%e8%b5%b7%e8%af%89【博闻社独家】本社从广东有关部门获悉,信孚教育集团创始人、民办教育家兼政论家信力建,被广州市公安部门以经济罪名拘捕侦查逾年后,近日由广州市海珠区检察院移交起诉,罪名是“非法经营”和“故意销毁会计凭证”。观察人士认为,这是广东地方当局为报复信力建在政治上对当局的“不敬”,而欲加之罪。是对公共知识分子的公然打压。

博闻社获得有关起诉书显示,去年9月信力建被广州市检察院以“销毁账户、偷税漏税及挪用资金”三宗罪批准逮捕,经长达一年调查后,仍然找不到当事人“偷税漏税、挪用资金”证据,不得已又找来一个“非法经营”的罪名,要对信力建治罪。

而当局指控信力建“非法经营”的证据,居然是信力建把自己银行账户中的人民币换成美元,存到自己在香港的银行账户,总值约涉3000万人民币。起诉书大言不惭称,某次在信力建部下员工为信兑换美元时,被公安部门“人赃具获”。

有观察人士指,当局的指控完全不顾中国社会现实,选择性针对性的执法,“试问今日之中国,有哪一个企业老板没有通过其他渠道,将自己的财产转到境外?”

观察人士指,与中共政要关系密切的万达集团,数十亿美元的外汇是如何转出国外的?还有众多经商的红二代、太子党等,他们在海外巨额财富、房地产,又是怎么来的?他们有几个是通过官方渠道,将自己在国内的财富转移境外的?

至于起诉书指控信力建“故意销毁会计凭证”,证据是信力建指使部下将504公斤会计凭证送造纸厂化桨,以及删除会计电脑报表资料等,账目涉及公司收入数字1.8亿元人民币。

知情人透露:这些罪名全部都是莫须有的,广州市公安在对信预审时已明确告知,他之所以被抓进来,实际上是因为他这几年的言论“太嚣张”,已经“危及到国家和政权的安全”。公安还明确告知信,他被治罪,还与去年底他支持香港占中运动有关。

广州市公安预审时还告知信力建,他这样具有反党反政府思想意识的人,竟然从事教育事业,是当局不能接受的,所以即使他能出去,今后也不能再从事教育事业。换言之,信力建一手创办的信孚教育集团,必须换主。由此可见,当局对信力建的行动完全是一次政治事件。

据了解,当局为了治罪信力建,虽然抓了多名信孚公司员工和有关人士,但是只是为了“彰显司法公正”,起诉书已经透露,因为这些涉案者“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而信力建则建议以“非法经营罪”和“故意销毁会计凭证”,追究刑事责任。

自从去年8月信力建被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拘捕后,博闻社就获悉,当局为拿下信力建,已悄悄对信力建监听跟踪了一年多。信力建已经察觉形势恶劣,后期非常低调,但是没有想到当局还是不放过他。

信力建广州中山大学毕业,一手创办了民间信孚教育机构,从事教育工作,包括幼儿园、中小学、弱智关照等,他还大力协助解决中国民间弃儿送美国认领扶养工作,甚至亲自收养孤儿,是有名的慈善家之一。

在中国企业家中,信力建以敢言而闻名。他热衷于写博客,凤凰博客点击量四亿多。信力建曾就中国大陆的民主化变革锐利地指出:“目前,要把民主变成坏事的人,都是既得利益集团的人。他们不是不懂民主,也不是不懂民主是世界潮流。他们怕把民主变成中国的现实之后,他们的利益就会失去。他们在利益失去之后,还怕上历史的审判台。他们也知道,他们早晚会上历史的审判台,他们所能做的,就是把民主拖后一点,再拖后一点。他们机会主义的策略就是,我死后,民主洪水滔天,也淹不到他们了。”

%e4%bf%a1%e5%8a%9b%e5%bb%ba-%e8%b5%b7%e8%af%89%e4%b9%a61
%e4%bf%a1%e5%8a%9b%e5%bb%ba-%e8%b5%b7%e8%af%89%e4%b9%a62
%e4%bf%a1%e5%8a%9b%e5%bb%ba-%e8%b5%b7%e8%af%89%e4%b9%a63
%e4%bf%a1%e5%8a%9b%e5%bb%ba-%e8%b5%b7%e8%af%89%e4%b9%a64
%e4%bf%a1%e5%8a%9b%e5%bb%ba-%e8%b5%b7%e8%af%89%e4%b9%a65  (博闻社原文详细报道:点此链接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