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做主,我们有了安息日,也就是我们今天所约定俗成的礼拜天。

礼拜天,只有我们的上帝——独一真神,可以接受我们的礼拜。

一个三亿人的大国,80%的人礼拜天到教堂,或者家庭聚会,礼拜上帝,这个有信仰的社会是一个稳定的社会,和谐的社会,也是一个治安相对容易、犯罪率低发的社会。

人人都到教堂,聆听上帝的话语,崇拜上帝,反思自己是一个人,一个有罪的人,为了复活重生,人们选择了善,选择了爱,选择了爱人的上帝,努力进入上帝的国,哪有时间去犯罪呢?

上帝的国是一个圣洁的国度,一个人人彼此相爱和爱人如己的地方。

当然,3亿人的大国是美国,是一个基督文明拯救和祝福的地方。而人口远多于美国的中国,是一个十多亿人口的大国,自然远比美国更需要上帝的拯救和祝福。

我们看到了有很多的贫困,不少的冤屈和生不如死,很多的不幸福感,以及焦虑、愁苦,严重的刑事犯罪,自杀成风,这些问题的存在,并不是说美国没有,印度没有,其实都有,但中国的问题更加突出,因为中国人数多,基数大,所以更加突出。

中国的问题,美国也有同样的问题,只是美国人有了坚定的信仰,中国人却陷入了信仰真空,所以中国的问题就让全世界的人担心,如果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大的国家,人人都有了更加坚定的信仰,这个国家是不是可以更容易建立和谐社会呢?

是的,信仰的基础是爱,爱里没有恐惧,在圣经的教义里明确指出:“13:1在世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凡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13:2所以抗拒掌权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罚。13:3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惧怕,乃是叫作恶的惧怕。你愿意不惧怕掌权的吗?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称赞,13:4因为他是神的用人,是与你有益的。你若作恶,确当惧怕,因为他不是空空地佩剑。他是神的用人,是申冤的,刑罚那作恶的。13:5所以你们必须顺服,不但是因为刑罚,也是因为良心。13:6你们纳粮也为这个缘故,因他们是神的差役,常常管辖这事。13:7凡人所当得的,就给他;当得粮的,就给他纳粮;当得税的,给他上税;当惧怕的,惧怕他;当恭敬的,恭敬他。”这段《罗马书》之“顺服有权柄的”原话,宗旨是“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惧怕,乃是叫作恶的惧怕”,因为“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提前一1:15),所以说,信仰的妙处就是缓解政府和个人的压力,这句话不光政府人员喜欢听,基督徒也喜欢引用,因为政府的权力是天赋的,是“叫作恶的惧怕”,也就有了合法性,而对于作民的,也具有天赋人权,这些“行善的是不需要害怕掌权的”,这样的国度,就是让人顺服掌权者的国度;这样作民的,也就可以乐意行善而无惧怕了,“爱里没有惧怕”,社会就更加和谐,人民的幸福感也就如活水的江河,源源不断地奔流,直至永远。

信仰上帝是浇灌每个人心灵的源泉,是由内到外的,这个信仰是上帝赋予的特权,是任何世界上的势力不能战胜的。信仰的妙处就是缓解政府和个人的压力,就是让政府与它所管辖的人民更加和谐,这个社会就更加稳定,人民的幸福就从天而降,人人喜乐,彼此相爱,爱人如己。

信仰上帝,不仅仅在礼拜天,而是在每天,在每时,在每刻,因为上帝与我们同在。

作者文集2006.12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