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CCAV播音员素装出镜,一脸凝重地宣布古巴前领导人老卡斯特罗挂了,与此同时,古巴青年走上街头弹冠相庆。独裁者老卡斯特罗从2005年开始患病,靠生命维持系统活到昨天。

伟光正的铁杆兄弟又洗白一个,这下,只剩金家王朝了。其他贴都是大撒币下的利益关系、金钱交易。当然,金三死跟也是在金山银山基础之上的。唇亡齿寒,对于中共来说,这个冬天彻骨冷!

百度云:菲德尔·亚历杭德罗·卡斯特罗·鲁斯,古巴前领导人,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当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领导人之一。于20世纪50年代领导古巴革命,推翻了巴蒂斯塔政权,将古巴转变为社会主义国家。

1959年1月1日,老卡斯特罗率领起义军推翻巴蒂斯塔独裁政权,建立美洲首个共产主义极权国家,名曰“古巴革命政府”,并出任古巴总理(1976年废除总统制后改称部长会议主席)和武装部队总司令,开始他对古巴长达四十多年的统治。作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干将,在50 年代丛林游击战中,独裁卡认真仔细拜读独裁毛的《论持久战》,他要求司令部把毛屠夫有关游击战和人民战争的著作印成小册子,下发到部队,让战士们认真读仔细学,这些小册子被称为 ” 来自中国的食量 “。从1961年起,老卡斯特罗担任古巴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第一书记,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正式成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1965年,该党改名为古巴共产党后,他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至2011年完全退休。以暴力革命起家、信仰马列邪教、将暴力权斗后的夺权成功说成是民族解放运动、成立军政府、党指挥枪、一党专政、党天下、家天下、权力世袭、老人干政、军人干政、计划经济、公有制、国有化、外汇管制、输出革命、党建、宣传部制度、爱国主义教育、愚民教育、党大于法、推行无神论、圈养知识分子、“和平演变”、高压维稳、以“卡斯特罗思想”搞意识形态一元化,迫害和驱逐宗教信徒,煽动反美情绪,全党全军紧密围绕在卡斯特罗同志周围,独裁卡的一路足迹是不是似曾相识?可以说,独裁卡是中共的灵魂伴侣、精神知音。

和中共一样,古巴共产党打天下坐天下,实行党国主义、国家主义、民族主义、军国主义、国家恐怖主义。因为是非民选政权,所以,新闻封锁,言论控制,党禁,死守一党专政。

九十岁生日前,知道自己大限在即的行将就木的老卡斯特罗依然嘴硬,叫嚣古共理念长存。民主制度下的美国民主党、共和党喊过自己理念长存吗?那边厢,四年就推翻一次,短得不能再短。但美国人民的幸福指数和古巴人民的幸福指数有天壤之别。

和中共一样,古巴共产党靠打家劫舍起家。和中共一样,古巴共产党有党的助手。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成立于1962年4月,是古巴共产党领导的青年组织。该组织贯彻执行古共路线、方针和政策,自称是“学习马、恩、列著作及卡斯特罗、格瓦拉和其他革命领导人思想的大学校”,主张把青年培养成“谦虚、正派、具有牺牲精神,忠于卡斯特罗的共产主义战士”,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和中共一样,古巴使其老百姓在温饱线上挣扎,以利统治和控制。和中共历任领袖一样,卡斯特罗开口闭口人民,号称走社会主义道路,拒绝民主、自由、宪政、人权、普世价值。和中共历任领导人一样,古巴的屁民、顺民、草民、愚民不能就其独裁统治抗议示威,没有在野党弹劾他、要求其下台。与中共采取的科技和订单拿来、意识形态拿走的实用主义不一样,老卡斯特罗终其一生坚决反美,以反美来反普世价值,维持其独裁统治。不过,异曲同工的是,中共的太子党、官员家属纷纷移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西方国家,卡斯特罗女儿叛逃美国。和中国大陆顺民一样,古巴顺民也不给古共添堵。

1961年,美国和古巴断绝外交关系。1962年,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5年7月20日,古巴共产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菲德尔·亚历杭德罗·卡斯特罗·鲁斯弟弟)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古巴和美国关系正常化,古巴朝远离中共的方向奔去。全世界最大黑手党中共手下的两个铁杆兄弟—-古共和金家王朝——走远一个。

想当初,我小时候,七十年代,不见白糖,只见黑乎乎的古巴糖。同为社会主义国家的中国和古巴,同吃黑乎乎的糖,同样都实行配给制、商品供应奇缺。彼时,社会主义阵营的“敌人”,亚洲“四小龙”—–韩国、台湾、香港、新加坡—–正在经济腾飞,西方国家已进入纳米时代、分子生物学时代。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解放全人类的美梦彻底落空,朝美国奔去的古巴共产党是明证,挂羊头卖骨肉的中共是明证。东德、东欧、前苏联更是明证。

老卡斯特罗死了,社会主义阵营又少了一位拼死捍卫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旗手,中共更加孤家寡人化。明年中共国庆,这边厢少了一份来自革命兄弟的热情洋溢的贺电,这对正在经济危机、财政危机、金融危机、地方债务危机、社会危机中焦头烂额的中共来说,好比雪上加霜!

2016年11月27日 于中国大陆四川成都
独家首发《北京之春》
欢迎转发、转载、分享!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