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b7%9d%e6%99%ae-%e4%b9%a0%e8%bf%91%e5%b9%b3笔者在本专栏的上篇文章《习近平和川普谁会是“打架不要命的”?》上网和播出后,有“北京发小”发来邮件质疑,硬说王丹文章中介绍的“横的怕楞的”,虽然只是半句,但全句应该是“横的怕楞的,楞的怕不要命的”,其中没有“打架”两个字。

“不过呢”,该“北京发小”的“基本判断”是,依照“横的怕楞的,楞的怕不要命”的逻辑推理,未来中美两个“蛮总统”之间认输的应该还是川普。道理是川普太惜命,最新消息说他打算入主白宫以后都会继续自己花钱养活自己的私人卫队,因为他连美国政府的联邦勤局都信不过。

而习近平则不然,从小就是满脑子的“革命英雄主义”,每天学唱的”毛主席语录歌“要么是“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要么就是“一不怕死,二不怕死……”,鼓励自己或者激励别人使用频率最高的那句“毛主席语录”就是“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这最后一句毛主席语录如今已经被中国内地网友改正为“习主席语录”:“我习近平死都不怕,还怕川普吗”?

所以,如果川普就是王丹所说的“楞头青”的话,习近平一旦擺出一付“不要命”的架势,届时的川普是否还敢“蛮对蛮”?难怪奥巴马已经警告川普不要让中国人笑话为“不见棺材不落泪”。

日前,显然是奉旨行动,中国内地的各大“非官方”网站统一以转载“央视新闻综合”的形式刊发《奥巴马警告特朗普:不要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只有一家网站不愿意雷同,用反讽的笔调,幽了奥巴马一默。

该网站使用的标题是《奥巴马警告川普台湾问题的举动:你最好考虑好后果》。文章内容是:

话说,川普和奥同志不对付,这事儿大家都知道吧?

川普指责奥同志是美国史上最垃圾的总统,而奥同志则号召美国人民拆川普的台,让他登不了基。最近还指责川普为“克里姆林宫的傀儡!”,要进行彻查。

当然,这不是本文要说的主题,只是个背景。一个更重要的背景是,川普与奥同志之间最大的梁子,是当年川普带头质疑奥同志的出生证明是假的。

要知道,美国法律不允许非美国出生的人竞选总统,否则说不定施瓦辛格当年就“杀入白宫”了。

而川普说,奥同志撒谎了,他并非出生在夏威夷。

咳咳,背景介绍结束。美国《今日美国报》消息称,该州马里科帕县警长乔·阿尔帕约警长15日召开记者会,向到场媒体宣称,他已找到“新证据”证明,白宫2011年公布的奥巴马出生证明系伪造。他没有资格就任美国总统。

面对身份的“暴露”,奥同志没有惊诧,没有恐惧。八年了,他用尽了了自己全部的力量,也站好了自己的最后一班岗。

他义正言辞的指出,美国、中国以及某种程度上与台湾之间有长久协议,即是“不改变现状”,这包括台湾人同意,只要他们能继续发挥某种程度的自主权,就不会宣布独立。

这是1979年美台断交以来,首度有美国总统明确说出台湾不会宣布独立!这也是奥同志为祖国献上的又一次“神助攻”,也可能是最后一次!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请奥同志稳住,组织上很快就会派人帮助你。我们绝不会抛弃每一位深入敌后的同志!

虽然是调侃,但也道出一个绝对的事实,那就是奥巴马警告川普的那番言论内容,绝对让听众有理由怀疑他是在照本宣读中共国台发言稿的英文本。

所心,奥巴马的此番表现肯定会得到习近平乃至习近平的继位随时都可以赐予的丰厚回报。奥同志在位八年,給笔者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全家动不动就会搭乘空军一号“公款旅游”。

卸任以后,虽然美国政府再不会給他以“公费旅游”的特权,但只要他想自己或带全家再游中国,届时得到的待遇只会比他在任总统时得到的更多,更优。而且肯定是每次都会荣幸地受到习近平同志的热情接见。

回过头再说未来由川普和习近平两“蛮”主导的美国中关系走势,奥巴马认为川普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也还有另外一条依据,那就是川普完全不明白习近平的“人民战争”的发动能力。

只要他习近平对“和平统一”失去耐心,先不说瓦良格号已经在中共海军此番窃取美国潜航器又迅速退脏之前“开始具备作战能力”,就只要动员沿海几省的百万渔船一夜之间布满台湾海峡,届时的美国太平洋舰队也好,台湾的海陆空三军也好,面对百万条大小渔船上每人都只抱着一捆海带高喊“解放台湾”口号的数百上千万中国渔民,川普就真得要哭了。

笔者这里真的不是危言耸听,中共退休少将,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近期发表的《给美国鹰派上堂常识课》一文中声称,现在一些美国鹰派人士以制造冲突、对抗为乐,肆意挑战中美关系底线。我们应给他们上一课,让他们从躁动中冷却下来,认识到挑战中国所要付出的代价。以中国为敌,就是制造13亿个敌人,占世界人口总数1/5。而中华民族又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即便美国挟一时国力、军力之威,侥幸在某一战中取胜,中华民族将不胜不休,世世代代跟你死磕,美国承受得了吗?

罗援这里说的意思就是当年所谓“让美帝国主义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的逻辑。

罗援何许人也?也是和刘源一样,习近平当年在北京红色贵族学校里的“发小”之一,两人当年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在学校合唱团里扯着喉咙齐唱“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这首毛主席语录歌的下一句内容为“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

三年前外界曾经报道过所谓的“罗援将军事件”,事缘上海复旦大学学者冯玮在网上撰文,批驳罗援及另一位军方学者戴旭的鹰派言论,指他们公然发出“中日如果开战,就应该轰炸东京”这样连日本右翼都不敢说的狂言,不是表现“军人的血性”,而是反映他们的血腥。

冯玮的网文惹罗援大怒。新年期间,他以实名在微博注册,宣称获部队批准开户,“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舆论阵地”。他又宣称:“为了我们亲爱的祖国、亲爱的党、 亲爱的军队、亲爱的人民,我们应该战斗!”被问及为何而战时,罗援又表示要“外保国权,内惩国贼”,其言犀利,其势汹汹。

不料,罗援挺身而出,随即换来无数网民群起攻之;其微博虽在短短几日吸引数十万粉丝,但质疑、抨击之声不绝。有人质疑这是“军人干政”,其内惩国贼”如同向“平民作战”。

网民还对罗家进行大起底,披露罗援属于军中太子党,其父罗青长是中共地下党时期秘密情报的代表人物。中共夺取政权后,罗青长继续从事情报工作,后官至国务院副秘书长和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网民还指1978年中越开战前夕,罗援本在云南服役,但在1979年中越战争爆发前夕突然从部队调回位于北京的军事科学院,质疑罗凭父亲关系逃避战争,免丧命战场。

威胁完了日本,如今更不甘寂寞的罗援又威胁美国说:中国经济总量现排名世界第二。美国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四大进口来源地,中国市场对美国公司来说至少价值2500亿美元。美国与中国对抗,这一切不说全部化为乌有,起码也会大打折扣。

中国是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虽然承诺不首先使用,但核武器无疑是确保不败的底牌之一。现在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已基本实现现代化,其中不乏使对手望而生畏的杀手锏装备。特别是中国军人枕戈待旦,随时准备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来捍卫祖国的主权和尊严。因此奉劝美国鹰派,从以往教训来看,还是不要惹中国!

在美国的林肯纪念堂前方树立了两座纪念墙,右边的一座是韩战纪念墙,左边的一座是越战纪念墙。美国鹰派们曾经说,这是美国建国以来唯一没有打赢的两场战争,他们应记得这两场战争中他们真正的对手是谁?

有中国内地的网友调侃说,美国的奥巴马总统肯定是被罗援的这篇文章吓得心惊肉跳,所以才警告自己的继任人,千万不能招惹这个世界上最惹不起的中共政权。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