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5浙江异议人士朱虞夫近日在会见妻子前与狱警发生口角,被推倒在地,一度昏迷,他的妻子对丈夫的身体状况表示担忧。

目前被关押在浙江省第四监狱的浙江异见人士朱虞夫,他的妻子姜杭莉2月11日前往会见,当时朱虞夫因胡子长短问题与一名管教民警发生口角,对方把朱虞夫摔倒在地,导致他一度昏迷。

姜杭莉2月12日给浙江省监狱管理局去信,要求切实保障朱虞夫的人身安全,不受暴力对待,并且调取和封存2017年2月11日上午9点10分的监控视频,查明真实情况。对摔伤朱虞夫的民警予以惩戒,保证以后不出现类似情况。

姜杭莉向记者表示,当天会见时丈夫是被人搀扶出来,且表示有恶心的情况,这令她十分担忧丈夫的健康。加上丈夫的表述与狱方的轻描淡写有出入,她要求看一下监控录像,但被拒绝。

“我是下午会见的,他是由一个小年轻扶着出来的,当时他跟我说他人有点恶心。我就怕他脑子(摔出问题)。老朱这么说我也很担心,出来的时候就找了他们领导,是不是可以给我看一下监控(录像),他们就不让我看,说监控是统一管理的,他也不能看,我就更不能看了。”

今年65岁的朱虞夫在2012年因创作了一首号召人民拥护自由的诗歌《是时候了》,并在Skype网络聊天中发送,被杭州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吴晶)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