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去脸上的泪水,拭去忧郁的眼泪,迎着陌生的城市和村镇,我为自己干杯!

恩仇有过欢颜有过,沐风栉雨地走过了青春的季节林,蓦然回首的时候,我庆幸自己从未颓废过。

虽然无人携手、无人相约,我也不能为了自己的寂寞,随意采摘不属于自己的心果!

虽然今夜无雨、虽然痛失我爱,我只需一杯不太涩的啤酒,喝来喝去不会再忧愁!

痛的是心,伤的是肺,柔弱的痛伤是眼泪!

我的心迷失在风尘,我的泪跌落在我绽开的笑容背面,湿了我憔悴的爱……

无限柔肠已纠缠成千千结,谁人可解?谁人来解?!

二十岁灿烂的风景已静止在生命的长河,昨天的得失是非,我且不管;我所能把握的,只有今天和明天!

不需太多理由,也不需多少等候,我积蓄了我的意志,如果有一天——而我坚信这一天是终久会到来的,我一定会将我的梦想以钢铁般的事实铭刻于生命的记忆中,以此来报答诸多亲友们所馈赠给我的爱!

忘掉那些床头的旧相片、忘掉最后的绿纸笺,在无人凝视的时候——为自己干杯!

文章来源: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