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眼眺望夜街,灯火阑珊霓虹闪烁之处,何处是我温暖的归宿?何时又有伊人默守那一份虔诚一份痴情倚烛光寒案而瞑期期然待我于浪子千年的返途?

我终于明白:与美丽女人无缘!

泫然泪下的感觉,已不仅是我枯酸涩滞搜索不已的双眸;而是我那千百个夜晚祈愿、历经万世轮回次屈辱折磨而倔强坚贞的心啊!

与美丽女人无缘,何处有甘于默饮孤独与清纯的清露、而不羡于彩鲜亮丽那一杯混沌的世俗咖啡的——美丽女人呢?

早已明白那绯红灿烂的容颜、婀娜娉婷的风姿经不住虚荣的诱惑和恭维的甜蜜,趋于湮灭……

那美丽的风景呵——跌入金钱与权势的魔掌,又怎能不于岁月的剥蚀中,随风而化呢?

与美丽女人无缘——我以及囿守于这方寸心田而未随物欲肉欲横流的世俗所逐波泯灭良知的人们,不能不哀叹!

氤氲的雾灯下,一只蹁跹的蝴蝶跌跌撞撞地飞来。

这美丽的小精灵呵——我轻轻掬它入温软的掌中,它疲倦地稍稍作了休憩……

那微微翕动翻越的花翅膀、亮丽的斑纹,一如那女人美丽的衣裙与肌肤呵!

然后它再次掠起,飞旋;我迎着它的方向,它便轻轻地、轻轻地停驻——在我的胸襟上,再缓缓地、缓缓地移动了身躯,选择了一个于它来说最为惬意而我最柔弱温暖的地方,睡着了……

它的翅膀平平展翔,安静地睡着了……

我保持着那种初期的姿势,屏气凝神,怕惊走了惊醒了那美丽的小精灵!

然而,没过多久,它苏醒了,或者说它恢复了气力,倏地溜走了,向着窗外——那嘈杂的世界!

我明白:它不会选择我的胸襟作为终宿,而它的方向,在那灼热明亮的火焰中,自取毁灭!

夜风徐来,凉气自脊背沁入脑骨、浸入肺腑……

寻寻觅觅,我那一生所要追索的美丽啊!——我为你哭泣!

当美丽被玷污,我难以承受这一种悲剧的结局;

当清纯被淫染成斑斓毒鲜的黄绿色彩,我不敢靠近那曾让我心折的风景——尽管我曾打算用我的生命努力装裱你美丽的青春画……

青春已因美丽而发霉,如同那草莓红得越妖艳也就意味着腐烂得越厉害……

与美丽女人无缘!

许许多多光鲜亮丽的脸庞上书写着茫然无知懵懂的虚荣;许许多多娇柔甜腻的言行吐纳着污秽脏渍世俗的精明;许许多多健美丰丽的躯肢倚在腆肚涎脸的五大三粗或龉龃萎琐的男人身上卖弄风情,如一条条绕骨柔赛蝎毒的蛇……

美丽女人啊——我与你们无缘!

文章来源: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