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家属李文足、王峭岭与律师马连顺、余文生
2017年3月22日,709家属李文足、王峭岭与律师马连顺、余文生(从右至左)分别到天津高院,继续追责李和平案的官派律师;到天津二中院求见李和平案、王全璋案主审法官,及到天津一看、二看要求会见两位被押律师,皆受到当局阻碍和推托。(吴亦桐提供)

709案被捕律师家属周三(22日)由律师陪同再到天津,要求探视在押的李和平及王全璋受阻。家属质疑两人有可能遭受酷刑致残。另外,被指参与抹黑律师的视频制作公司,与共青团中央关系密切。(吴亦桐/程文 报道)

北京读家经世文化传媒先后制作了十余个抹黑709律师的视频
从2016年8月起,北京读家经世文化传媒先后制作了十余个抹黑709律师的视频,该公司包括其人员与共青团中央有密切关联。(吴亦桐截图自读家文化所做的视频“五分钟让你了解什么是颜色革命”)

709家属王峭岭、李文足及律师余文生、马连顺,周三再到天津法院求会见李和平案及王全璋案的主审法官刘毅和周虹;书记员以法官不在为由搪塞。众人其后到看守所要求会见,但遭受百般刁难。

李和平妻子王峭岭质疑,李和平与王全璋有可能遭受酷刑致残。今年1月曾经传出,两位律师被抓后曾遭电击致晕。

王峭岭:法院跟看守所那边是连成一体的,就是不让你会见。纵观全局,谢阳和吴淦都是被允许会见的,但李和平、王全璋真是的被严密封锁,我们很有理由来怀疑,是不是他们遭受了比谢阳律师他们更加严重的酷刑?或是他们的状态跟外界跟律师见面。

律师马连顺也向本台表示,当局一直阻止会见有可能出于两个原因。

律师余文生、马连顺陪同709家属到天津求见主审法官
2017年3月22日,律师余文生、马连顺陪同709家属到天津求见主审法官,及要求会见王全璋皆受阻。马连顺认为官方长时间不让律师和家属会见李和平与王全璋,一是官方还未能迫使律师们给出他们想要的东西;另外合理质疑两位律师遭受了比其他人更严重的酷刑。(吴亦桐提供)

马连顺:一个是官方想要的东西可能没有得到,所以认为和平、全璋比较反动,需要与世隔绝,不让见律师;另一方面可能遭受更严重的酷刑,甚至比吴淦、谢阳以及唐志顺(在被羁押期间减重逾40公斤)、精神分裂的(李春富)更严重的酷刑,我感觉问题很大,最起码是一种合理的猜测。

另外,有网友起底709案系列抹黑视频制作公司,从2016年8月到目前已制作13个相关视频,用极具网路化的语言拼凑抹黑内容,指维权律师试图发起颜色革命颠覆国家制度等。

这些视频大多为北京读家经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其旗下读家网也多为这些视频的发布平台。而读家传媒与共青团中央有紧密关联。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员工向本台透露,读家网副总裁雷希颖亦为读家传媒的副总裁、同时兼任共青团中央新媒体发展处副处长;另外一位读家网副裁赵博的名字也多次出现在该公司一些视频的策划团队里。除此之外,视频团队还包括福建南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檬等人。

读家网以需要请示为由推托了本台的访问。

网友汇总了读家参与制作的抹黑709案的系列视频
网友汇总了读家参与制作的抹黑709案的系列视频,并起底视频的制作参与人员。(2017年3月23日,吴亦桐截自网友资料)

来源:RFA

作者 editor